佛與上帝之間

基督教、天主教和同質性的宗教所稱的上帝就是大梵天王(聖耶和華),當然會這麼說會有我們自己的認知和了解,在末法期的演進中,在世上也已經形成普遍的共識,有些事情還是讓敢講的來講吧,世人應該要清楚這個道理,真理終究會浮上台面,初禪共有三天:大梵天、梵輔天和梵眾天,梵眾天為清修淨信信徒的天國,當然也是要有修有證不是光信就可以了,要具有修行十善業的基礎,梵輔天為天使的居所,天使是更高級的存在,具有鑒別人類善惡的能力,也要具有執行天王威權的責任,讓世界朝向正面來發展,大梵天為上帝天主的居所,是比欲界天人和人類更早誕生的人,上帝及大梵天王的信仰在歐美及台灣、香港、澳門及東南亞等地極為流行,備受尊崇,已成現今第一大主流宗教和信仰。印度教也認為,梵天王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它負責創造宇宙,以上宗教所說的論點我不置可否,要相信的人就去信吧,因為這是因緣,正法邪法也都有人信,這與天國精神相對應。


在佛教中,帝釋天主和大梵天王是佛陀的兩大護法,一是欲界天主道教的“天公”,一是色界三重天天主,娑婆世界主,因為多劫修行善業始能成就天王果位,這是命運的安排也是自己的努力,世人不必羨慕,佛陀也說過帝釋天主和大梵天王也是人當的,有信仰當然很好但不要迷信,只要修行正法就能成就正果,觀念如果偏差成就就會受到局限,世間必然要經歷成住壞空四大階段,現在在住劫之中,所以我們能安穩的生活在地球上,世界經過循環增減來回,最終毁壞再重生,不能成道終將毁壞進入輪迴,即使是天王都不能避免,其國土也會毀於火水風劫之中。在此,我所欲說:上帝的臣民,上帝的信仰者,天主的信徒們,修上帝教者,上帝雖是值得尊敬的,修清淨行也是需要的,但上帝是造物主嗎?你們是上帝所造的嗎?上帝是你們的主宰嗎?上帝能救贖你們嗎?真理要真真切切地搞清楚弄明白,認同邪見就是迷信,二禪天還在輪迴的拘束之內,除非你是八地菩薩以上的示現,為了來利益引導和覺醒眾生,否則執迷不悟就是自斷生路,一生的修行都是白做工,我敢寫出這些,完全是為了正知見和憐憫眾生而為。
請注意:大梵天王乃是一個清淨的修行天主,主宰人間的禍福,大梵天王已修證至上位菩薩,世人切勿輕言議論,甚或誹謗,否則遭罪重矣,一個真正護持佛法的天王,當然希望他的天界子民能夠信仰護持佛法,這就是救贖的希望所在。


在大悲經梵天品第一:佛即將涅槃時,三千大千世界暗淡無光、默然而住。大梵天王自恃高傲,認為此世界及一切眾生都是他作的或都是他所化現的。
當時大梵天王的宮殿也是暗淡無光,以致大梵天王對自己的宮殿、床座等不生喜愛之心,當時就想“是誰的神力,讓我對之前如此殊勝的宮殿床座,都不喜歡了呢”。


大梵天王運用神力,看到原來是如來(佛)將要涅槃之相,當即憂愁恐懼戰悚毛豎,急忙帶領梵天眾往詣佛所,皆悉已曾信受佛法安住佛法,頂禮佛足並請示如來:如何安住,如何修行。
佛告大梵天王:你是不是認為你是智者,你能勝過任何人,別人都不如你,你是三千大千世界的大自在主,這個世界及眾生都是你所造的,你所化現的,對嗎?


大梵天王告佛:是啊,世尊,世間一切都是我作的、我化的。
佛告大梵天王:那麼你是誰作的?你是誰化的呢?這個世界被劫火焚燒時也是你作的嗎?三千大千世界的百億日月是你所化的嗎?有時日月天子不在宮殿,也是你所化的嗎?春夏秋冬時節變化,也是你所化的嗎?眾生作的種種夢境,也是你所作的嗎?眾生端正醜陋或貧富差距也是你所作的嗎?眾生的種種殺害種種疾病等等,也是你所作的嗎?有眾生邪淫,甚至姦淫自己的母親或女兒,以及眾生作的種種惡事,比如殺害別人砍別人頭,或用惡咒詛咒別人等等,都是你作的嗎?
大梵天王皆連回答:不也,世尊!


佛告大梵天王:那是什麼原因,你認為這個世界和眾生都是你所作或你化的呢?
大梵天王告佛:「世尊,我以無智邪見未斷顛倒心故,常於如來所說正法不聽受故,我本曾作如是惡見、如是惡說」,並復請示如來是誰所作?是誰所化的?


世尊告大梵天王:“一切都是業力”,並開示十二因緣流轉門和還滅門。
佛為大梵天王開示:所有世界是業所作,是業所化。一切眾生,是業所作,是業所化,業力所生。並為大梵天王講解十二因緣的流轉門:無明緣行,行緣識,識緣名色,名色緣六入,六入緣觸,觸緣受,受緣愛,愛緣取,取緣有,有緣生,生緣老死憂悲苦惱,以及十二因緣的還滅門:無明滅乃至憂悲苦惱滅,更無作者、使作者、安置者,唯有業、有法,和合因緣故有眾生。若能離此業法和合,當知是人則能遠離生死流轉。


佛告梵天:汝應當知此法次第,亦是諸佛之所加持也。是故智者見其相已心生厭離,能知諸行是無常苦,動轉不定,是滅盡法變易法。梵天,有諸眾生已曾修行因而成就者,得聞如是正法聲已,於如來所思念敬信,一切諸行無常壞滅,猶如光影如夢如響,有諸眾生於諸佛所曾修梵行者,或有在家受禁戒者,知已生信捨家出家,諸佛世尊雖未出世,以有如是諸佛加持故,以諸佛所種善根故,得到菩提。梵天,應如是知,此等皆是諸佛境界諸佛所加持攝受眾生之故。


在大悲經梵天品末段:
梵天!應如是知,此等皆是諸佛境界、諸佛所加持。梵天!此三千大千世界非梵剎土、亦非外道六師剎土,唯是我等諸佛剎土。
「梵天!我昔於此無量百千億那由他阿僧祇劫修菩薩行,無量阿僧祇諸如來所種無量阿僧祇善根、淨持禁戒、苦修梵行(清淨行)及修無量百千億那由他難行、苦行,攝此佛土,修治令淨。如諸眾生所修善根,隨其所堪而清淨者、隨其時器應得度者,我於長夜以四攝事攝此眾生——所謂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彼等以我誓願力故,生此佛土、聞我說法即能信解,不復歸信梵、釋、護世、諸天王等。梵天!應如是知:此是佛土,非是梵、釋、護世剎土,亦非外道六師剎土。」


爾時,娑婆世界主大梵天王及百千梵眾現憂愁相,作如是言:「諸佛世尊通達希有勝妙之法。」,是三千大千世界主,大梵天王於如來所生希有心,諸佛希有乃有無量不可思議無盡境界。大梵天王即時歸依為佛弟子,於世尊所請求教勅,作如是言:「婆伽婆(佛)是我大師,修伽陀(佛)是我大師。唯願世尊教勅於我,云何而住?云何修行?」
佛告梵天:「此三千大千世界是我佛土,我今以此付囑於汝。汝當順我,勿使真道善眼令有斷絕,無上佛眼、法眼、僧眼令有斷絕,莫作末後滅法人也。梵天!當有長子童真彌勒菩薩摩訶薩從佛口生、從法化生,大悲憐愍為欲利益一切眾生、欲令得樂、欲令安隱。彼亦於此三千大千世界如法補處,如我居此等無有異。汝既現在隨順我教,亦應順彼,勿令如是真道法母、佛眼、法眼、僧眼而有斷絕。何以故?梵天!乃至如是法母不斷者,隨其時節,佛眼、法眼、僧眼得不斷絕,釋梵天眼、人眼、解脫眼乃至涅槃眼得不斷絕。梵天!是故,我今付囑於汝,我此佛土三千大千世界。梵天!我已教勅,汝應隨順,莫作末後滅法人也。」爾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梵天、大梵天彼等一切,先於聖法已得正信,彼三千大千世界主大梵天王,即時於聖法中深得正信。

 

以上得知,佛以過去世菩薩淨行而成就我們所居住的三千大千世界,因為佛陀的開示,大梵天王和帝釋天主已皈依成為佛弟子,所以佛陀便把世界囑托給天王們來治理,天王們一定要用佛法來治理世界和引導人民,否則便是違背誓言,會成為毁滅佛法的元凶,三千大千世界是佛的剎土,不是梵王土也不是帝釋土也不是護法土,這個真理眾生和佛弟子應該要明白,佛法一脈相傳,佛陀已經把佛子和眾生囑咐給彌勒如來,天主治世只是過渡階段,彌勒未來佛將在未來降生,請眾生好好修行本師釋迦摩尼佛所傳下的佛法,將來彌勒佛就會來救渡你們。

 

愚痴是不是一種罪  就是笨沒有智慧  佛家稱為無明  心地迷茫不能光明  失去了光明的自性  看不清事理  無法知曉宇宙人生的真實  佛家說要淪入畜生道  這就是愚痴眾生的果報  一般我們說的有罪都是知道犯錯而故意去做  但愚痴是一種原罪  與生所俱來  伴隨著自性同在  這是累世的無明  所以有的人一出生就是比較笨的  但這並非沒有辦法改變  修行就是要破除無明  生出智慧  成就超凡脫俗  智慧一旦生出來任何人都不能欺騙你或是看輕你  基督教天主教等同宗教  也說愚痴是一種原罪  將來要面臨審判  沒有罪當然不必被審判  此理並不難理解  聽了以上的道理希望某些眾生不要再愚痴下去了。

釋信良/陳真君 於2020/04/03

文章歡迎分享(延伸閱讀:佛法聖經與外星人.耶穌曾經學佛.宗教進化論和決定論.人間菩薩?宇宙中修行證道者的位階.彌勒佛何時降生.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