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真誠的佛法教授

 

對於自己所寫的佛法就要負責任  不管任何人做什麼事都要負擔因果  說話和寫文章都是  寫的人要知道  看的人也要清楚  所以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慎重  文章一寫出來  如果覺得不妥當就要修正  盡量不要偏離佛法 正道 中道和空性本體  因為畢竟我們還是有漏的凡夫  文字畢竟是有為法  不能與「道」劃上等號  譬如指「月」的手  道勉強來說指的是「月」而非「手 這個道理要懂  好比開悟或是自性也非語言可以形容  這都是個人的證境或是經歷  只有自己能夠明白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別人也是一知半解  如是經典所表達的「道」也是無法用言語或是文字可以完全表達  可以形容的都不是我們所說最高源頭的「道 」。 

 

在學佛和修法的經驗中  要靠自己用心去體會  上師只能帶你入門和傳法  後續的修證我們都要自己來 「師傅領進門  修行在各人」 選擇正確的上師  依著他的身教和言教來學習  另外不變的就是佛陀所說的「佛法」 佛法說有修就有證  只是大中小證悟的區別  佛法又說無智亦無得  這當中並沒有衝突  應當是認知上要去超越  層層的去超上  漸漸突破各種有形無形的束縛  對事物不再產生執著  達到真正身心的清淨自在  天人合一   最終心要往上契合於道。

 

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法門  適合自己的法門  要平靜快樂的修行  享受心靈上真正的安定愉悅和快樂  真的不用勉強自己  唯有真正快樂修行才能獲得成就  心靈平靜不再感受痛苦  任何世間的苦難你都能超越  這樣痛苦就不能再障害你  刻意選擇痛苦的修行是不正確的  不自在的行為和修法也是不對的  懷疑法門也不能成就  即使半信半疑也不行  錯誤的法門錯誤的修行邪法也不行  這就是選擇錯誤  修行是很內在的部分  身口意都要接受磨練和考驗  我們在世上載浮載沉  不管能不能通過考驗  為了超越生死今生一定要奮力一搏  今生能聽聞到佛法  就是我們的機會和機緣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或是放棄自己  看輕了自己  今生既然能當人  又聽聞到無上的佛法  這代表我們都已經具備成就的條件  我們每個人都是宇宙中最獨特的存在  我深深覺得在末法期地球的人口不斷在暴增  這個應該是時勢所趨  有更多的人或天人要降生在這個世界得法修行成就吧!

 

我要建議  在自己的心中一定要有中心思想  要把佛法佛菩薩擺在第一   佛法是今生最重要迫切的學習  唸佛持咒修本尊法(也就是選擇一尊最投緣的專修其佛號和心咒)一定要在其中選擇一項  作為長期修法的法門  常心存慚愧心和謙卑  自覺自己還修得不夠好  千萬不可以傲慢驕傲  尤其對身邊弱勢貧困的人  你更要體恤愛護他們  基督教因為博愛所以能夠成為現世第一大宗教  並不是他們的教義如何的高超圓滿  而是因為貼近民眾所需  因此佔得機先  為了佛教的永續發展  身為佛弟子你一定要如此去做  就像西藏的人民  人手一支轉經輪  口中不斷唸誦六字大明咒  還要朝禮聖山 繞佛塔 大禮拜佛  信仰是如此的堅定虔誠  我們與他們的立足點相同  他們能做到和達到的  同樣我們也能做到和達到。

 

除了自力以外佛力也是很重要的  佛菩薩和金剛護法尊者是我們很重要的依靠  我們一定要生起很強而有力的信心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能升起憶佛念佛  在一段時間內能夠相續不斷  使佛法成為中心思想  真正的主宰  成為佛法大家庭的一分子  仰仗佛菩薩的攝受加持力  使今生得以成就  最慢在中陰身階段我們也能獲得佛菩薩加持而解脫  或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是本尊淨土  徹底超越擺脫生死的凡夫流  最好還能再帶幾個回去淨土  互相扶持互相成就  也就不虛枉此生了。

 

本師釋迦摩尼佛傳法已經超過二千五百年了  時空環境已經產生很大的變遷  我所寫的末世佛法已經不能與佛陀上師的清淨佛法相比  差距太遙遠了  某些也與現在世俗上認同的觀點有差異  這就看眾生的緣分了  不勉強接受  但中心思想和本質與佛相同並沒有偏差  如四聖諦法 八正道法 菩薩六度 十二因緣法和發心渡眾 常行菩薩道等  這些都是本師釋迦摩尼佛所傳的不二法門  為了在末法更有效的來救渡眾生  佛法需要做稍微改變  來適應現代的環境  選擇眾生最能相信  最能迅速有效的渡眾方式  使佛教更能為普世人民及其他宗教徒所接受  佛法要與時俱進  因應時代的變遷而做出最正確的改變施教  才是最有利於所有眾生的福祉。

 

我寫佛法文章的目的  主要在於教授佛法  並不是心靈抒發  或是標新立異  我也並非另有所圖  主要是要以法來渡人  我所寫的法  或許有些人一時間還看不懂  那沒關係要持續的看  要去了解我所寫的法門  認真的去修學  我不敢說我寫出多麼高超的文章  但是現在是末法期  我敢勇於說出事實的真相  揭發時代和眾生修行的弊病  為後世學人指出一條全新的道路  我的寫作算是開天闢地級別的  這不是驕傲自大而是自信  因為這是難得殊勝的佛法教授  認同也罷不認同也罷  這就是我善意的出發點和言論。 

 

以上是我內心對於佛法最真實的感受  今天在這裡如實地告訴大眾  希望能對眾生起到真實的幫助  這也是我撰寫佛法的目的  心中感覺正在完成某件很重要的大事  個人畢竟能力有限  能寫多少就算多少  我不會勉強自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事我不會做  所以寫出來的文章應該都還可以  這些文章都是依據佛法和參照上師的言論  看的人不用懷疑  而有些部分是個人的心得和參照現代環境變遷所寫  可以接受的就看  不能接受的也不用勉強  因為一切也是要看緣分  或是眾生的法緣有沒有成熟  要成就就要尋求圓滿的法門  也是對於異教徒善意的提醒  雖然現在辛苦於寫作  但我堅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要在這裡呼籲一下  如果我的寫作能引起你的共鳴和認同  我希望大家不要藏私把它推薦介紹給家人或按讚  我深深覺得現代人的轉世並不簡單  其中大部分人是為了得到法成就而來  千萬不要白白浪費了此生  我相信已經有很多人已經開始覺醒  或是渴望覺醒  只是現在還是茫茫然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法門  我們是可以幫助他們一把的  希望大眾共同發起慈悲覺悟的心  我們一起攜手讓更多的人覺悟成就吧!

釋信良/陳真君 2021.11.29 

 

 

 

正法難尋還是得用心去尋找

 

正法難尋還是得用心去尋找  尋得正法可以事半功倍高枕無憂  正法雖然難尋難遇  還是得用虔誠的心用心去尋  因為它就是永生慧命的根源  眾生須知菩薩亦有隔陰之迷  在紅塵俗世之中菩薩也會栽跟斗  何況沒有根基的眾生  末法要身為渡人舟確實不容易。

 

正法代表的是正等正覺  代表的是圓滿  邪法並不完全代表邪惡  而是代表偏差偏執就是不夠圓滿  當然現在末法的佛法已經不如正法  產生偏差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這是我對於末世佛法的詮釋末法的眾生已經去佛甚遠  修行正法可以得到成就正果  修行邪法斷沒有成就的可能  修行的路走錯了便會得到偏差的果報。

 

如果我所說的佛法還是說服不了大家  可能是我要自己深切檢討吧  所傳的法還不夠圓融  或是不夠究竟  或是不合大眾的口味  或是個人的俗家行為讓大眾不能接受  這些都是需要檢討和改進的地方  但佛法包含世間和出世間法  應該都要平等來宣說  免得落入空有落入兩邊  入世對於在家的佛弟子來說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因為今生就是示現在家居士身  今生的機緣就是如此  所以只能在染著的俗世中精進提升  對於在家佛弟子能起到示範指導的作用  清淨的佛法也不能免俗  也不能遺世而獨立  為了渡眾生終究還是要入世  終究是要在世俗中建立起佛法幢  這樣才能確實引導和利益眾生  讓迷茫的眾生有所依歸  佛法講究的是隨順因緣  佛法終究是要等待眾生的因緣成熟。

 

佛法並沒有錯誤  終極的真理終究會在世上大放光明  引導眾生踏上光明坦途  大部分的眾生只是處於迷茫階段  根本就不知道輪迴這回事  或是自覺在世間過得很快樂  根本不想脫離輪迴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這就是輪迴的根源  因為在輪迴中已經太久了  所以壓根就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  徹底遺忘了自己的根源 根本不知道要回家這回事  這個根本的弊端如果不解除  如果不能覺醒過來  事情就會沒完沒了  所以佛陀出世乃是一大事因緣  是為了喚醒覺悟解脫苦難的眾生而來。

 

佛法本身就是不二法門  是世上圓通的法門  就看個人的領會和體悟了  通達的法師所講的法都是大同小異  行為表象也不能來論斷佛法  內在勝過表象  成就就是修行的結晶  終極的目標還是要趨近於隨性自在  在世俗中去超脫  人往往見不到真實  這是人的認知問題  就世俗的觀念  一般都是相信聽從法師的話  認為他們才夠格當師父吧  確實居士沒有辦法現出清淨圓滿相  這就是居士的弱點  連帶的說法也受到影響  在此希望眾生不要著相  所現的相和所說的法並沒有絕對的關聯  不要用妄心去分別評判在家人或出家人  要去深入探討理解所講佛法的內涵真實義  正法期的維摩詰居士和蓮花生上師  末法期本宗傳承的華藏金剛上師(圓覺宗創宗宗主)及普明金剛上師(大日觀音宗創宗宗主)都是最好的代表人物。

 

近年來我有對外道和世俗現象做出種種的批判  這是我對於佛法真理的認知  和對於社會國家的愛護  希望眾生不要自我解釋誤解才是  我的佛法面向較廣  世間法和出世間佛法都有  世間佛法是基礎  圓滿的出世間法才是究竟  眾生不要把佛法看得太狹隘  當你能融會貫通時才能確實去除所有的疑惑  理事二相要多用心磨練  佛法要與生活融合  過簡單清靜的生活  總之  佛法要能與廣大眾生相對應  才能廣渡眾生  這點我們要多加把勁。

 

世上的宗教很多  對應著萬千的眾生  這都是對應了眾生的因緣和根器  實在都是因緣法  一切法從心想生  有時實在也勉強不來  但為了眾生好  在此還是要給眾生提出建議  要學我們就學最好的  我知道佛法最為究竟圓滿  但佛門中也要經過揀擇  一定要具有圓滿成就法門  不要只有學到知識皮毛就自我滿足  世間也充斥了外道邪說  所以正確的選擇就變得很重要   萬法因緣生亦滅於因緣  希望眾生的眼光要看得遠不要短淺  佛法所修的那是生生世世  永恆不滅的法報身 成就法界自在的金剛菩薩  我只希望眾生的選擇是正確的。

 

所謂的佛渡有緣人  現在的佛法已經普傳  可謂是遍地開花   一切還是要看緣分  真正的上師你不一定親近得到  也許你的身邊就有大善知識  凡人的智慧還是有所不逮  如果還是停留在過去的觀念  那就是固步自封  自己斷了自己的路  會失去很多的善法得道因緣。

 

不是說你信神佛就好了  我也不是說你就不要信神佛了  畢竟神佛也是外在的靈  內在的自性還是比較重要  自性成就才是解脫的根本  一窩蜂去追求追尋這種外面的東西  這也是眾生的偏執  偏執就會盲目而失去理智  如果物有內外  那就是要由外而內  不可外而無內  那就是執著於物慾而迷失了心智  唯有不偏不倚的中道才是眾生的依靠  信仰是一種內在的存在  有相與無相都是自己的選擇  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內成就終究還是比外成就強  眾生要多花心思去思考抉擇。

 

有空多看看多學學  在未確立根本傳承之前  還是可以存著懷疑探索的心態  多去探訪各方的學說  免得將來心生悔恨  投錯了師誤入了門派  這都可以提前避免的  正法邪法正師邪師  只要你夠努力  將來都能自我分辨清楚  小心駛得萬年船  不要急躁  要腳踏實地耐心尋找  終極傳承確認之後  將來都可以自我修學 自修自渡。

 

在一生中都要不斷探尋圓滿的佛法  永遠也不能自滿  很多大師的言說我至今都還有在觀看  佛經還是要繼續研讀  因為我們學習的都還不夠究竟  坦白講只有佛是世上的究竟圓滿  可是現在世上根本不存在佛  因此我們要向諸多上師學習  多多親近參訪大善知識  隨時都不可以自滿自大  現在的網路佛法也是很方便  增加學習的多元化  只是需要沉澱心靈用智慧去分辨  或許就是要隨時保有這種學習的心態  心靈才能不斷地提升  我將以此來自勉並且勉勵後世學人。

 

佛教修空的大有人在  空性並非一無所有  如果一無所有那就變成了斷滅空  那就是外道邪說  所謂的空無自性  就是還存在著一點真如本性  這個本性永遠也去除不掉  能去除掉的都不是真如本性  所以說高級的外道還沒有辦法突破這個界限  即使禪定修行到達無色界天  還是要再墮入輪迴  也就是說他們的修行還在神識的範圍  大行菩薩道的人也要小心了  同樣也是要無執無著  不要執著自己做了很多善事  渡了很多的眾生  否則即使得了福報也會招來滿身的罪惡  佛法講識神同時也講自性  識神是賊自性是王  識神用事自然自性不能現前  眼耳鼻舌身意識只能參考參考  真要當真那就是識神作祟  佛法講究清淨自在  哪個時候不會被世俗所綁所染  哪個時候就是真實的自己  生死的大事每個人都要用心去體會。

 

我們都知道佛有五種眼睛  絕大部分的人只有具有人眼  人眼可見的範圍很有限  只在很短的距離及有限的時空可以看得見  比鬼神都還不如  再上來是天眼  可以穿牆透壁也可以看見天國佛國  但這僅僅在第二層  以上二眼我認為還是在眼睛的範疇  以下二眼我認為應該被稱為心眼  已經可以用心看世界 用心看萬法  再往上慧眼可以洞察世間萬物的真相  這是聖賢可以看清事理的原因  因為他們已經修出了智慧  法眼則可以透徹通達經典的真實義  這就是為什麼不識字的六祖惠能大師  一聽到金剛經就能開悟  而我們要學那麼久還不見得能夠開悟  經典的詮釋不見得要一字一句的解釋  而是要了解內涵和意義  表達出佛陀所要說的真實義  佛眼則是全知之眼  代表可以透徹通達宇宙人生所有的真理實相  這只有佛才知道  我們凡人所能看見的還是很有限  智慧也不如聖賢  因此應該多多向聖賢來看齊和請教  千萬不要妄尊自大  才不致於錯失這人身的寶貴機緣。

 

如果有人能完全相信我寫出的佛法  那就能成為佛門同道中人  得到傳承法脈 如果半信半疑  那我們頂多只能當個世俗的朋友  萍水相逢  緣來則聚緣去則散  因為法緣還沒有到來  現在已經是末法末世了  希望眾生加快腳步不要再蹉跎時間  輪迴的業輪可是不等人的  一失人身就會再入輪迴  我所寫的法如果你看不懂那沒有關係  不二法門那就是要多讀幾遍  因為眾生的先天根基和後天的佛學基礎都不同  在萬千眾生中希望還有眾生願意接受我的法  即使只有少數那也無所謂  只要能有始有終那就夠了  在末法中能遇到真正的上師  那就是自己的福份和機緣  能虛心用心就能找得到  衷心希望眾生都能具足解脫清淨圓滿的佛法因緣。

釋信良/陳真君 於2022.03.25

 

 

誠摯的心靈呼籲

 

值此疫病情非常時刻  應多善心正念靜心  照顧好自己的身口意  多念佛持咒和誦經  反躬自省身心  雖然外境艱難苦難甚多  不利的訊息雜亂繁多  要盡量保持穩定的心  不要讓這波疫情影響到才是  有的人應該也知道  這波疫情的到來  確實有其代表的意義  將人心的善良與邪惡徹底顯現出來  改換乾坤朝代  善惡審判的時代很快就會到來

 

要覺醒這是個善惡報應迅速的時代  唯有人心覺醒才能自我救贖  盡管海枯石爛乾坤毀滅  靈性是永遠不滅的  一直不斷的尋找其他出路  人類終究要向精神靠攏  往心靈不斷提升之路前進  政治是人民共同參與推選出來的  我們生活在巨大的共業中  人民要有睿智去選出最好的政府來為人民做事  如果政府無良那倒楣的就是人民  認清人生的真諦  人生的方向  人生的價值所在  是現階段最重要面臨的課題  我不敢奢望我的法能讓很多人相信  但只要有少數人願意相信我的法並將它傳出去  我想還是可以改善這個社會  使社會國家變得更好  人生的一切都是前世已定  千萬不要怨天尤人  但也不是沒有改變的機制  世上還有比富有更重要的心靈  真正的洗心革舊汰劣從優  那將來的命運會慢慢變好的  不要以為現在過得還好  就可以放棄追尋探究真理  即使現在富貴尊榮將來都還是未定之天  所以是”“”“無常” 

 

世上比我修行好的人實在太多了  但我有一個強大覺醒的靈魂  希望我的祈望可以成真  善惡終究將獲得公平的對待  善的循環要一直存續下去  正義要戰勝邪惡  善法界要不斷地壯大  讓依循善道的人們有所歸途  現今的疫苗或許可以救你一時的身體  但佛道法可以救你萬世的慧命  我常說人生是一個大輪迴場  我們總在其中上下浮沉  佛道的先哲們總在其中尋找修煉的方法  對於世人做出指引  不管是做善或是修德  無非是要累積福報功德資糧  成就不死的光明報身  如若不然  那就只有生生死死隨劫毀滅沉淪了  但世人就是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這也是為什麼世上只有少數的佛陀.道祖.成就者和先知們。

 

人生的路不知道還能走多久  完全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所以要盡早做出抉擇  才不會後悔  此言真實不虛  善思善思  現在新生代的小孩  他們願意選擇投生在這個苦難的時代  實在是意義非凡  我希望現在的家長要好好善待他們  悉心的教導  良好的道德要從小培養  善良的思想要從小就建立  兒童是社會國家的希望  他們也可能是未來人類的希望所在。

 

最後引用明朝國師劉伯溫的預言做個結尾:劫劫劫 仙凡逃不脫 六根未淨隨波去 能修正果坐天台。紫微坐大帝,十方百國法輪輝,怨聲載道,時限滿,法子歸十方天國,回頭者在地為人,在岸者,同登十萬八千寺,而時「彌勒佛」從中悵然淺笑。意思是彌勒佛此時在兜率天宮中等待,但對於紫微大帝渡生的成果並不滿意,笑的很失落和失意。

釋信良/陳真君(紫微真君的家)於2021/06/04

 

 

揮一揮衣袖我走了 

 

坦白講人有沒有真的存在過  這真的是見仁見智  這是一個哲學的議題  哲學就是反思  不僅思考生活中的一切現象  有時還會去想人生宇宙的大道理  沒有思考就不能領悟  人生從何而來死去何處  生命輪迴真的存在嗎  同樣值得我們認真去思考探討。

 

實際上這都是我們人面臨並且真實存在的問題  只是一般人都不會去想到  或許人生過得太舒服了  亦或者已經盲目  以致於一直被忽略  受苦和挫折是會使人成長的  生命過程中的苦難都是淬煉靈魂的養分  慶幸今生能夠聽聞佛法  我將它深植在我的心裡  佛法是個好東西  殊勝難得  生生世世都能帶著走  人生沒有信仰那就是浮萍  終究沒有歸屬感  不過是迷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佛法真實道破人生的真相  污濁的世界  輪迴於苦海  虛假無真  是一個臭皮囊  是一個會壞的居所  叫人要看破要放下 不要執著  只是眾生迷茫迷失已經忘卻了真理  對於一些外道言說  基於衛道護法的職責  及對於眾生的不捨  有時我會表達不同的見解  如果刺傷了某些人的心  我在此深深表達歉意  希望彼此不要留下惡緣。

 

人能在一起都要靠緣分  只有緣深緣淺的問題  希望我們彼此能結個善緣好緣  也希望我的佛法能幫助到大家  如果不能接受那佛法再好對你也沒有用  那就不要再彼此糾纏  因為人各有道  人生不過百年  最後的路只能自己孤獨的前行  路是人自己走出來的  自己選擇自己的道路  將來的好壞都要各自去承擔  在天道面前一切都將無遮清楚明白。

 

佛法有人是堅信  修行有道者那是大有人在  佛法人才代代輩出  總能引領一時的風騷  言說和著作持續利益眾生  但不信的人大有人在  有的甚至是無神論者 甚至根本不信因果  也有人認為是迷信  但如果在緊要關頭你用的出來  它能真正幫助到你  那它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好的。

 

人生追逐名利俗緣的人大有人在  我比較喜歡清靜自在的生活  早就心想從紛擾的世俗中跳脫出來  人若貪求就不能了悟真理  不能捨就沒有得  對於人生我珍惜但並不執著  身在紅塵但心已出離  將來捨離世間一切都要拋下  臨命終時一定要正定正念  要有禪的專一和定力  要心念本尊和佛菩薩  才能靠自修和仰仗佛菩薩的加持出離這濁世洪流  我要講在紅塵中修行真的很不容易  學習佛法多年漸漸生出了一些心得  都寫在了「紫微真君的家」佛法部落格中  談不上什麼了不起的見解  但裡面完全是個人對於佛法的體悟與見解  對於人生已做出大部分的註解  相信只要深入全面的研讀  定然可以對人生有所幫助  有興趣的可以前往觀看  為什麼說要全面的觀看呢  因為佛法是圓滿的覺悟  沒有全面那就是一知半解  不入核心就只能在邊緣徘徊。

 

對於人生我有了深刻的體驗  我已經作到了人生最高的目標自我實現  完成了今生的目標  完全沒有遺憾與牽掛  今生我已不虛此行  不是同道不能同行  千里相陪總有分別的時候  寫此文的同時  我的心雖然清明但卻涼了半截  手腳冰冷心情低落  人生有聚有散  人走的路都不相同不能勉強  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人各有志彼此珍重  願大家都能信佛  願佛菩薩護法賜予大家加持  世出世間一切平安吉祥  相信只要是善緣善聚將來我們一定會相逢  願我們能夠相識在彌勒佛偉大美好的時代。

 

這是一篇勸人覺醒很好的文章  如果覺得有用歡迎分享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隨喜功德」 輕而易舉做到法布施  能渡人慧命勝造七級佛塔  給自己培養善知識緣分培養貴人  增加將來自渡成就的機會  護持流通正覺佛法功德無量  願佛菩薩護法賜予加持和力量。

釋信良/陳真君 2022.03.11

 

 

專注佛法提升心靈

 

佛法不是形而上的美學  每個人都有習氣和毛病  不要把人看得太完美  即使是你的上師或傳法的法師都一樣  在世上修得最好的就是圓通圓覺境界  否則你就選擇不要出世  佛弟子要懂得這個道理  這個就是中道圓覺法門平常心。

 

佛法並不強調崇拜偶像  修行佛法也不要比誰的法力強層次高  這些東西都是自然而來的  比較沒有用除非有信心來學  也沒有必要逞法鬥狠  以法來害人都會有報應的  有為法都是夢幻泡影  終究都會消亡  放下世俗的一切  從根本上學習但得本不愁末  得根本才能成長茁壯  不倒的大樹才能長成。

 

我們佛教徒不要追求物質上的享受  不需要講究排場  不要認為自己是高貴之人  懷著驕傲的心態處世  平淡才能長久永恆  要過上心靈上的生活  要在精神和心靈上做提升  心中要有佛菩薩這等的精神皈依導師  所以說心中常要有佛  佛教徒要與佛同在與佛同行。

 

不要太強調聖賢   也不要妄想當聖賢  有這等的妄心怎麼能成就  驕傲自大的心須去除  大家都是凡人  只不過多懂了一些佛法  知道怎麼來修行  知道怎麼來對治煩惱  知道佛法的修法儀軌  並願意多唸佛持咒及誦經  願意為眾生來付出  知道佛法的殊勝和優點  真心實意皈依佛法和傳承  僅此而已  不要自以為能當得了人上人。

 

所以應該要以佛法為正宗而不是人  佛法是永恆不變的但人心會改變  世上沒有永恆的聖人或上師  如果有除非他是佛  要知道我們的傳承  就是法界在世上的佛菩薩金剛和護法  要皈依到殊勝的傳承  在聖尊的引領庇護下走上佛法之路  願意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堅持平淡修行佛法  奉獻自己為佛法而努力  從此走上深刻的明心之路。

 

我知道很多人都修得很好  只是太世俗了  世俗心還是太重  這對將來的輪迴往生是一大阻礙  世上修得好的人不見得就能出離輪迴  有禮貌有道德有時候也只是一種表象  一種執著  做給人看的一種表象功夫  人生不過是一連串的輪迴  沒有從根本上下功夫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有識之士應該要懂得這個道理  形而上美的東西固然是好  但不長久  不要去追求希求這類的東西  心性才是人類最終要走的道路  本師釋迦摩尼佛的遺教「依法不依人」 心經有云: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持續依據佛法的法門修持  堅持努力走下去  將來頓破無明自然能得。

 

自覺覺醒這一條路是每個人必定要走的  只是早晚的問題  喜好美好的淨土和天堂是天性  地獄和三惡道誰也不願意去  或許人們需要一些挫折和經驗  最終才會知道應該選擇走哪一條路  我在此推薦圓滿的佛法給眾生  希望走在人生路上不要充滿痛苦和悔恨  我們要用平和安詳的心態來面對  因為人生其實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是我們造就了我們自己的人生  所以更應該坦然去面對  了解此道理就應該知道人生的意義何在了。

釋信良/陳真君 於2021/10/25

 

 

養成持續修法的習慣

 

我知道現代人空閒時間真的不多  因為有很多工作和經濟的壓力  普遍人都是要養家活口  尤其是年輕人  家庭和事業都剛是在起步階段  這應該是末法階段世俗人的枷鎖  各種的壓力非常的沉重  這是在家人修行上最大的難題  但修行是超出生死的大事  由不得你不去做  除非你甘願停留在輪迴中  何況佛法難聞  輪迴中不一定每一世都遇得到佛法  除非你是宿值德本修行佛法的再來人  那你的程度已經達到也可以不用再來了  有些修行人出世是為了慈悲救渡眾生而再來  這一點我們要了解  在家人在各方面可不比出家人來得清淨  因為出家人福報比較具足這點我們不能否認  所以我們更要用心來修行  要有恆心毅力持續性的來修法  要護持佛法  以此功德來迴向往生本尊淨土和佛國淨土  有信願行才能達成目標  否則就是空有理想而已  世間不是久留之地  多留一刻就是多一份染污  多增加執念和業障  年輕人每天只要利用5分鐘來唸佛持咒和靜心  不要貪多  循序漸進就好  貪佛法也是一種貪  如果半途而廢放棄反而不好  慢慢讓心沉靜下來  就會昇華你的心靈  將來你就會能慢慢接受佛法的薰陶  世出世間好處多多  如果是老年人我就會建議你們要撥出更多的時間  因為你們即將邁入人生的終點  無常隨時會到來  時間對你們已經不夠充裕了  尤其是退休人員  你們的時間很多  這正是佛法上所講的暇滿人身階段  每次修法最少也要半個鐘頭以上  剛開始也不建議每天修法  幾天修一次也可以  總之不要產生惰心退心放棄修法就行了  修法後的功德迴向  我是建議將一半迴向給法界眾生離苦得樂   這樣可以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符合法界和天道的自然運行運作  也是一種知恩了恩的行動作為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上報佛菩薩 老師 父母恩 眾生恩及國家恩  感恩法界聖神之庇護  恩德重重  往下施救地獄 餓鬼及畜生三途之苦難眾生  他們也是不願意呀  只因錯誤的知見做錯事而來沉淪  我們應該要慈悲他們  須知佛菩薩出現於世間  乃是一種大慈大悲的體現  為了覺悟救渡世間的迷人  總之在家人要修行和修法確實不容易  我以華藏金剛上師說法《在家居士亦能修行成佛》來自我勉勵和勉勵大家  當然你如果自己心有所屬  要迴向往生其他的善處也是可以的  佛法除了究竟法門也有方便法門  有心有願有力將來一定能夠達成目標  希望大家能秉持這個信念堅持下去  人身很寶貴不要虛度浪費了  今生能夠相遇也算有緣 我祝福大家修行成功!

信良法師/陳真君 於2021.08.13

佛法文章歡迎分享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