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喜措嘉請問章

  

    爾時,智慧海王空行母移喜措嘉言:「至尊上師,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所化剎土,真言密乘法門於所有眾生其恩廣大。」

 

  「大士身相,實則所有本尊金剛顱鬘尊之體性;大士言語,則示現大乘教法引導有情;大士心意,則如日處虛空之甚深密意。大士者,諸佛總集之化現。」

 

  「祈賜我等文句簡略,句意深廣,密意深邃且具大加持之總持教法。能令我等僅向大士祈請,即能獲如虛空中所覆密雲之加持力。」

 

  「若未來世,我等具信眾生於藏地祈請,大士即能自空行剎憫念我等而至雪域。」「祈賜予具足廣大加持之頌文。」

 

  蓮師答言:「移喜措嘉,諦聽!三界一切眾生皆以煩惱而妄想分別,以執著內外二相而迷惑。」

 

  「我持一切如來法身加持力,受用圓滿報身之灌頂,及一切化身佛菩薩之抉擇,而至南瞻部洲。尤於吐蕃暗冥之地而廣播佛法,引導與密乘有福緣之有情,於珍寶海之蓮蕊中自然化現。」

 

  「故有福緣之眾生,若具足淨信,渴仰祈請於我時,以因果、緣起、誓願故,我之慈悲加持即可受用,勿需於外覓佛之加持,故當以淨信於我恆時祈請。」

 

  爾時,蓮師面向西南,身著種種珍寶骨飾而為莊嚴,右手執顱鼓,左手摩移喜措嘉頂,而為宣說。

 

    奇 矣 哉

 

面朝西南日輪之方向 金剛聖地處於西北隅 

食肉羅剎鬼國妙拂洲 三世一切如來所加持 

祈請殊勝妙樂之海洲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吽

往昔久遠最初之時劫 誅殺瑪卓日札裂八份 

加持密乘道場八處所 置其心於烏丈那淨土 

祈請最極勝妙之緣起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金剛亥母加持之聖地 天女空行海會聚海洲 

真言密咒法音響徹徹 往彼聖境即能證菩提 

祈請殊勝妙樂神聖處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銅色剎土相狀如心形 山根通入龍王所居處 

山腰雄宏空行之淨土 巍巍山巔直達梵天界 

祈請殊勝妙樂之山王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無畏熾燃莊嚴山巔處 東方水晶南方吠琉璃 

西方紅寶北方藍帝青 內外無別光明越量宮 

祈請殊勝妙樂之宮殿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四方八隅廣大無量宮 上下所有珍寶所砌成 

圍廊寶閣屋宇四角處 種種妙色顯現諸事業 

祈請自然成就無量宮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磚壁牆階飾以瓔珞網 光顯五寶半瓔珞牆紋 

牌坊四門飾以諸法輪 種種莊嚴珍奇諸妙寶 

祈請珍寶所成無量宮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甘露泉水如意珍寶樹 內外五色虹光如彩雲 

蓮花光明充滿虛空界 僅念彼處即可獲大樂 

祈請蓮花光明無量宮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於彼廣大無量宮之內 珍奇妙寶八角日月座 

綻放無貪蓮花莖端上 一切善逝總集蓮花生 

祈請自然化現勝妙身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息增懷誅事業心密意 身相印幟莊嚴無定飾 

神采光明千日不能及 威光勝於須彌妙高王 

祈請希有殊妙之化身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意所化現充滿於世間 目光炯炯如彼日月輪 

大悲事業迅疾如閃電 無上甚深密意等虛空 

祈請殊勝具大悲心者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方便懷伏利益諸眾生 威儀欣悅相好妙莊嚴 

妙語音聲超乎千龍吟 真言密咒法音響隆隆 

祈請開演清淨梵音者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四方八隅廣大妙化身 座下降伏邪慢顛倒敵 

功德事業以及身口意 五部善逝聖眾伏諸魔 

祈請八大法行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四方各有四瓣蓮花座 四部空行四處神眾所 

所有一切寒林妙莊嚴 華麗妙飾莊嚴威儀姿 

祈請智慧空行諸父母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四周迴廊廣大越量宮 屋宇牆簷持明諸空行 

勇士天女紛紛如雲聚 奉獻種種內外密供養 

祈請天女空行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諸寶妙欲供養越量宮 供養天女海會如密雲 

六妙欲供普遍於世間 普賢菩薩供養諸如來 

祈請功德本源海會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四方門庭廣大越量宮 依命奉行護世四天王 

天龍八部役使如僕從 降伏邪魔鬼祟如微塵 

祈請護法海會諸聖眾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上師本尊空行祈請頌

   吽

智慧蓮師空行海會眾 十方三世善逝常憫念 

至尊大士蓮花顱鬘尊 聖處持明空行疾速至 

美妙髮髻飄然舞翩躚 種種妙寶莊嚴鳴佩環

寒林骨飾莊嚴響徹徹 種種妙樂音聲齊奏鳴 

本尊海會聖眾吽聲隆 五部空行婆娑舞翩躚 

勇士神舞甲冑響錚錚 天女空行如雲遍空舞

天龍八部役使疾如電 萬千鎧甲響聲震徹徹 

右諸父續勇士悉徑列 左有一切母續徑排列 

傘蓋旗旛遍空舞飄然 馥郁妙香飄散且瀰漫

秘密空行妙音演流暢 勇士歌詠法音響鏗鏘 

希有吽字梵音遍充滿 憤怒啪字咒音響鏗鏘 

我等六道一切眾有情 大悲慈眼照視祈速至

悲心憫念祈請速降臨 我等未獲菩提心髓前 

降伏邪祟魔礙諸障難 祈賜最上共不共成就 

脫離輪迴苦難廣大海 祈請烏金蓮花生大士

 

  復次,蓮花生大士告空行母移喜措嘉:「當如是信解、受持、祈請。我無餘事,唯利益有情。以往昔願力故,我來吐蕃雪域,於淨信有情以真實授記。」

 

  「若能了知上師本生事跡,則能生淨信,知其功德,生不退心。當知上師圓滿悉知悉見,則身心能得加持而受用之,離諸疑惑,所願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