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勿擾

 

以前的修路總是舉棋不定,意志不堅的,

好奇心非常強,

有人介紹什麼就去看,

佛也可以,道也可以,

我想這是初入佛門的階段

業障的顯現與考驗

現在我則是佛道雙修,對於宗教已較能融合,

儘量不去分別計較孰優孰劣,

選擇正確的方向,往成佛之路前進。

 

記得,有一次到屏東一間很有名氣的廟請示修路,

廟雖不大,但假日總有一兩佰人開著車或包遊覽車不辭千里前來,

在外面等的時候,

老婆就有跟我說,

這裡有一些東西(靈啦),

在當時我也不以為意,沒再追問下去,

進到裏面,裏面主神是保生大帝,

服務的老師年齡有一點大,現在有在的話,

可能也將近80歲了,

他摸著我的手說,

你來自○○○,與濟公活佛有緣,

當天我們也遇到以前在佛○宮的一位師姐,

這位師姐以前家裡父親也是在通靈辦事的,

也頗有通靈的能力,

只可惜也被考的顛顛倒倒,

過的非常的不順,

這次她由一位師兄陪同前來,

聽說是彰化八卦山下一間大廟的住持,

穿著唐裝道服,

講一些怪怪的道理,

說一直要去會靈,

會完這尊要會那尊,

再繼續下一步要怎麼做等等,

聽來與佛法或道法的修持不同。

 

當天回家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

在一處崎嶇山路的小徑上,

我走在前,在我轉頭之際,

在我老婆的背後,躲著一個應該是小鬼吧!

長得就像電影哈利波特裏面的多比,

像個小老兒,四肢乾扁,營養不良,

像個鬼靈精怪似的,

當我看到它後它就迅速的躲起來,

此時夢也醒了,

我也有把這個夢告訴老婆,

並說外面還是少跑為妙,在家自修就好,

免得招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事。

後來,我再次遇到師姐與那個人,

我就有勸師姐,並將這件事說出來,

希望她有所警覺,

聽說後來師姐也離開了那個人,

希望她現在還過得好,

能找到正確的老師指導其靈修。

 

在此,奉勸信徒要有正信而不要迷信,

要去宮廟或佛寺參拜,

還是要了解其宗旨,

以佛法傳承,真正修行,發菩提心者為宜,

而不以開口就要多少錢,

或講一些怪異的道理、異端邪說來蠱惑人心,

才不致於遇到心術不正的人,

被借機騙人或詐財,

或遇到養小鬼、下符、下降頭等麻煩事,

運氣不好者遇到這種事,

還是會影響很久很久的,

普通人也沒有辦法來幫忙處理,

還是謹慎一點為宜。

 

要知心術不正的人即使打著佛道法的旗幟,

將來還是會誤入歧途,

跟隨者亦將淪為邪磨外道不得解脫,

所以我們還是要紮實的從修心做起,

不要貪圖一些速成、神奇的技法,

此非正確長久之計,

美麗的宮殿還是需要穩固的地基,

否則將來會有傾倒的危險,

外在的佛寺、佛菩薩是心靈的寄託

重要的是我們的佛心本性

佛弟子應儘量利用時間在佛心上下功夫

如戒如法的修持,

不要到處去向外攀緣才不致捨本逐末,

誤入歧途者還是應該要迷途知返,

才不致於一誤再誤,

騙人、詐財之害人缺德事,

將來因果反撲,

還得自做自受,自食惡果,

正所謂:因果昭彰,報應不爽。

 

信良合十 記述於2012.08.05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