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需要慢慢培養的  以下是我對於夢的推論  每個人都一定做過夢  只是或多或少的問題  醒來後還能不能記住夢境  一般都是半夜和清晨醒來的夢比較真實  我曾經夢過親人  也夢過認識的人  我也夢過不認識的人  但我的夢中人確實算是少數  加總起來也不過是個位數  也許我就是一個孤獨的人  在這個世上緣分並不多  我所夢過的人他們有些都是世上的佼佼者  但他們的心性都是比較驕傲的  這與過去生中心性和作為有關  我並不是說他們不好  他們都是比我還優秀的人  但驕傲的心態確實需要改掉  或許是過去生培養的緣分  冥冥中的注定今生還能相遇  還能來結下這一段緣分  如果不能繼續那就隨緣而逝吧  過去的一切一切都不能挽留  重要的是現在的緣分  活在當下就是最貼切的形容  但這句話已經被很多人誤解了  並不是活在盡情地享樂之中  而是當下的覺醒覺知  抉擇你的心態和作為  要能符合佛法的要求  說來有點八股但還是要說的  在年輕時我的心態也是這樣  我是一個不好親近的人  有大脾氣孤獨的人  真的是「星星知我心」 接觸佛法以後我慢慢改變了  我學習到了佛法最核心的觀念  空性和中道  持咒是我每日的功課  已經烙印入了我的心田  與我合而為一  所以有些人才會漸漸接受我  以佛法來說能夠相遇的人都算是非常有緣  哪怕是惡緣都是來了債的  根本無法逃避  債務還清就好  善緣善聚  惡緣迴避  有好緣 善緣 法緣和共同目標的人  終究還是能走在一起  世出世間相伴相隨  最終共同成就  緣分是可以培養的  在今生培養一些善緣 好緣和法緣  未來才能遇見貴人 善知識 大德 有道之人和佛菩薩  一起互相提攜互相成就!

釋信良/陳真君 2021.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