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那祖師開示觀世音菩薩度生功德

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之化身。因阿彌陀佛見無量眾生,沈沒生死苦惱大海,在六道中,受無量輪迴痛苦,尚迷而不悟,不知回頭。故悲從中來,雙淚俱下,右淚即變化為觀世音菩薩,左淚即變化為白度母,來普度眾生。

觀音菩薩久已成佛,因慈悲心大,所以又倒駕顯菩薩身,普度眾生。觀音菩薩為普度眾生,有無量無邊化身,算不出數來。總而言之,如無觀音菩薩,則諸佛菩薩,亦難以普度眾生。

在康藏地方,一百人中,幾無一二人不信佛教。凡小孩到能講話時,就教念六字大明。至於一般喇嘛居士,修觀音法者甚多,修觀音法而成就者,亦甚多甚多。

觀音菩薩慈悲心最大。修行人以慈悲為根本,能如觀音菩薩之慈悲,就成為觀音菩薩,成就很快。

觀音菩薩慈悲度眾生之事蹟,無量無邊。恭敬觀音菩薩,當然度汝;就是不恭敬他,甚至毀謗他,觀音菩薩亦慈悲度汝。

我所傳十一頭觀音,是特別觀音法。對於一般不勞而獲之眾生,有最能消滅一切罪業,及消滅一切災難危險,早日成佛之功德。

我講個故事汝聽:往年西藏某喇嘛廟,有一傻子喇嘛,某傻子喇嘛脾氣很倔強,又很愚蠢。因他一無所長,故管家喇嘛派他專管佛菩薩面前裝油點燈之事。照西藏規矩,佛前燈火,應該晝夜不斷。某喇嘛因好吃零物,每到天黑時,就將油燈吹滅,並且說:「菩薩,菩薩,天黑了,汝們睡覺罷。」他每天如此,將燈吹滅之後,就將燈油偷出廟外,換零物吃。後被當家喇嘛發覺,乃將他大行申斥一頓。他被申斥後,氣憤不過,心裏想:「這一定是菩薩告訴當家的,不然,當家喇嘛何以知道?我非打那位多嘴菩薩不可!」如是手拿一根木棍,到泥塑之釋迦佛面前,將棍子指釋迦佛說:「釋迦佛,我知道汝是不亂說話的。」又到阿彌陀佛面前,指指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汝是很慈悲,大概汝亦不告訴管家。」又到觀音菩薩面前,將棍子指住觀音菩薩之頭說:「這一定是汝說的,我非打汝不可!」如是舉棍便打那泥塑之觀音菩薩。菩薩忽將右手遮護其頭,並且口裏說:「我沒有說,我沒有說。」他聽見菩薩講「我沒有說」的話,氣得更大,便厲聲說:「一定是汝說的,汝還賴嘴。」邊說邊打。觀音菩薩忽然舉體飛昇空中。他仍以棍指空中觀音菩薩說:「汝趕快下來,如不下來,我非打汝不可!」那時全廟喇嘛,驚聞此事,均趕來向空中叩問情由。觀音菩薩乃將被打情由,告訴他們。大眾喇嘛,均叩求觀音菩薩恕罪,並求飛下來。觀音菩薩對大眾說:「汝們能聽我的話,我就下來。不然,我就不下來。」大眾又叩問吩咐什麼話,觀音菩薩說:「汝們不要責罰某喇嘛,並且仍要派他掌管燈油,因為他好吃零物,如無油可偷,他就沒零物吃。汝們如能聽我的吩咐,我就下來。」大眾又叩頭說:「一定照菩薩所吩咐辦。」如是觀音菩薩一飛,飛到其他喇嘛廟去。至今某廟飛去觀音菩薩之座子,仍然存在。某廟飛來一尊泥塑之觀音菩薩,亦仍然存在。汝看觀音菩薩,慈悲不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