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生活中的六件事

 

昨日是星期日循例騎機車與老婆外出逛逛

現在正值秋高氣爽外出旅遊的季節

我們到大埔開天宮附近散步

偶然間我擡頭看到天空有老鷹在盤旋

大埔本來就有賞鷹區但都出現在較山裡的地方

這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到所以有點興奮

後來又出現了第二隻一高一低好不悠閒

應該是一對愛侶吧

聽說老鷹是一夫一妻制

比人類還要忠貞

在這個地點能夠賞鷹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後來來了兩隻狗向我倆吠叫

好像我們侵犯了它們的地盤

後來它們又向車子靠近

我拿了老婆準備餵魚的零食開始餵食它們

它們非常的廋非常的飢餓

我便一包一包地全部拆餵給它們

老婆看到其中一隻頭上有一條長長的疤痕

我便仔細地加以觀看

我嚇了一跳老婆更覺得心痛

原來其頭與脖子一圈都有深入皮膚的痕跡

又是一起虐狗案件

真是無知造孽

不愛護它們不理會它們也就罷了

根本沒必要去傷害它們

自害害它兩敗俱傷

做這種事的人希望你能及時悔改

在佛教的眼中眾生是平等的

生命權絕要受到保障因生命非常可貴

所以殺生害命是第一等的罪業

你殺它它殺你

因果輪迴報應不爽

要趕快懺悔改過並戒殺放生

免得罪業堆積如山把自己給壓到三惡道去

要再當人可就萬劫不復了

密法中金剛薩陲是懺罪除障之主尊

除了自然要懺悔洗心改過外

每日晚上睡前唸上七遍以上的百字明咒或金剛薩陲心咒

可以來淨除一下今日所造的業障

修法前請恭敬唸三次佛號南無金剛薩陲大士後再持咒

此為佛教的方便法門

有緣相信者可以做做看

應該也用不了多少時間

 

第三件事就是我們到了地母廟參拜頂禮

一如往常

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一樣人潮擁擠

停留了一陣子

看到就有五六個團體來進香參拜或會靈

眾生之因緣真是千差萬別

不同的宗教度化不同的眾生

所以法門亦有八萬四千種

在永明延壽禪師四料簡中云

有禪有淨土,猶如戴角虎,現世為人師,來生作佛祖

禪淨兼修的人有福了

今生可以做為引導眾人的老師

未來際還會成佛 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又云:無禪無淨土,鐵床並銅柱,萬劫與千生,沒個人依怙

沒有修行的人就差了

又有誰讓你依靠呢

我們雖是密宗但我們是禪淨密兼修的宗派

有上師及傳承做為我們的依怙

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守護我們

所以我們是非常幸運的

 

下午我們與王導夫婦到朋友佳蓁家喝茶

家珍夫婦在古坑石壁及杉林溪各有一處茶園

它們今天早上才從茶園工作完回來

受到邀請我們樂意之至

我們便前往它們位於斗六府文路的觀日茶行

主人分別用冬茶紅茶及老茶招待我們

冬茶清香 紅茶香而回甘 老茶濃郁

各有特色都好喝

老茶聽說是放了十幾年的女兒茶

拿出來招待我們感覺倍感尊榮

今天喝得肚子飽飽的

家珍家的茶非常清香

喝沒幾口就覺得茶香直衝腦門

神清氣爽精神都來了

家珍家的茶很讚值得推薦

今天與好友相聚又喝到好茶真是幸福滿滿

 

第五件事就是帶老婆小孩到華山劍湖散步

劍湖與慈光寺環境優美

環湖步道滿佈桂花七里香及仙丹花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香氣

步行其中讓人心曠神怡

旁邊的慈園美食景觀絕佳

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景點

散步中有看到一位師父非常勤勞地沿途撿拾垃圾

在之前我也看過這位師父在撿拾垃圾

我有與之交談其態度和藹工作勤奮積極

出家師父能有如此的態度及精神真是令人讚嘆

反觀隨手亂丟垃圾的人

真的應該好好的反省改進

不要隨手亂丟造成環境髒亂

你丟我撿讓別人來收拾爛攤子

看到此景豈不汗顏無地自容

 

晚上與大女兒視訊

大女兒隻身到澳洲打工

這是她的抉擇我尊重她的決定

也可以訓練其英語聽說的能力

大女兒各方面的能力都在中上

因此我還算放心

最近到澳洲已一個月餘

因為澳洲物價貴可能沒有像在台灣食物這麼充裕

所以也廋了很多

上一次我還跟她打趣

妳廋了以後很像小S

她廋了以後變美了

以前在家裏時我常說她太胖了

她也因此覺得我太嚴厲老是吐嘈她

我是愛之深責之切一切都是為了她好

看現在變廋了多好

但是還要再克制不要再復胖了

之前在家的時候

她就常下廚做菜給我們吃

廚藝不錯色香味俱全

現在正好派上用場

與外國朋友聚在一起做菜

在生活上互相照應

也因此交到一些好朋友並幫她介紹工作

真是始料未及的好康事

她隻身在那麼遙遠的地方

幾天沒有訊息我也是會擔心

我也是鴨子嘴硬

情感之表達還是比較吝嗇

現在她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我也常灌輸小孩們佛法的觀念

現在他們有的初入社會有的還在就學

本份就是把書讀好把工作做好

這也是她們將來進入社會的本錢

將來它們的路還很長現在才剛開始

其中的酸甜苦辣要自己體會

佛法暫時先相信即可並多少看一點

最少每天晚上睡前利用五分鐘做一下靜心念佛或持咒

讓自己身心沈澱靜下來

才不致像個無頭蒼蠅生活漫無目標無所適從

我與老婆都是學習佛法的人

如果它們有機會選擇投胎人家的話

它們應該很樂意來當我們的小孩

家人相處要和睦不要為了小事就生悶氣這很不值

希望它們不要忘了到此世間的初衷

希望它們將來都能用心的來親近學習佛法

一輩子都要堅持不要捨離

這是我最深深的叮嚀

 

信良 合十     記述於2012.11.12晚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