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魚放生記

 

本月18日早上我刻意到市場買魚準備要放生

我看了幾攤後就選了幾尾大的吳郭魚

放生還是以待宰或待煮之活物較適當救命較及時

魚類還是以到乾淨之水源、湖潭、河流放生為宜

我們一家人就開車到山上的池塘放生

那裡水質好環境優美適合放生

我就對著吳郭魚雙手合十口誦數句的佛號和咒語

分別為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及六道金剛咒

仰仗佛菩薩聖號及咒語之功德力迴向給它們脫離惡趣

來世獲得人身聽聞佛法獲解脫因

放生完畢做了迴向及餵完魚

在優美的山間散步後才離開。

 

每個人的過去世都或多或少有做惡業

戒殺放生可以生起慈悲心消業障圓滿六度波羅密

古德云戒殺放生功德第一

大家可以比照我的做法少量多做

接受一些好的法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在此提供本門上師教授的放生簡軌如下:

佛門弟子信士、信女大德們各自到菜市場買活魚、活鳥、活禽、活獸各種眾生有命之類,面對飛禽、飛鳥及魚類、鯉魚、青蛙、田雞、鱔魚、鯽魚、泥鰍、土沙魚、龜、鱉、無毒之蛇類眾生等等,合掌合十,唸:

南無佛寶 南無法寶 南無僧寶(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遍或三遍)
南無觀世音菩薩(一遍或三遍)
南無地藏王菩薩(一遍或三遍)
再唸法偈:
「乘佛慈悲願,我今救眾命;
  希眾信三寶,解脫被殺苦。」
後唸六字光明咒
嗡 嘛呢叭彌 吽
吉祥圓滿
註明:務必到乾淨之水源、湖潭或河流放生。

 釋信良 合十     記述於2012.11.20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