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美

 

大家對理髮總是很主觀的

我認為理得好合緣的我就會固定去

最近因我的理髮師已生病約兩個月了

我便嘗試找別的理髮師理髮

我聽同事介紹了一位理髮師但一直沒去

便趁這次機會找它理髮

她的店名叫真明美

技術真棒速度快又仔細價格又便宜

理髮洗頭才花150元

臨走時我向理髮師比了大姆指稱讚她的技術真棒

她聽了很高興

我想以後我就會固定在這裡理髮了

 

真明美這名字取得真好

純真光明又美好

這象徵內在心理的狀態

我想這是每個人都要具備的元素

現代人因忙於外在的事物

有時價值觀已產生偏差

向外追求的都是些奢華不實的外在東西

何時才能反躬自省回歸純真光明的心地

 

因緣真是奇妙這是我常講的

該來的避也避不掉

能遇到結善緣已是非常難得

能生起信心的更難得

那表示緣份將長長久久非常堅固

現在我在待人處事上總是和善親切許多

想自己也應該有所轉變

修補一下緣份結一些善緣

這樣以後的路才會走得順

 

俗謂身在公門好修行

當公務員可以為民服務廣結善緣是修行很好的途徑

我們只要存好心做好事就是功德一件

公務員隨時隨地都有做好事的機會

工作之便又能做好事真是一舉兩得

反之對民眾粗裏粗氣言語粗暴態度不佳

其實已是在種惡因結惡緣

其中之利弊得失相信智者如你當能取捨

 

佛弟子信良 合十     記述於2012.11.21晚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