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的正法

 

修行佛法要有正知正見 正思維!

佛陀是以身教言教  教化弟子  一生修行可以成辦聖道  成就菩薩 阿羅漢果位!

金剛經中云  佛陀每日帶領弟子 至城中托缽飲食  好壞沒得選擇  當天沒有供養則沒得吃  佛無戲言!

能接受也只有四事供養:衣服、飲食、臥具、醫藥四種  其他一概不得多拿  依佛之戒律多拿就是犯戒!

在夏天  佛陀帶領弟子  在樹林裡結夏安居”  簡單搭個棚子  飲食起居不得離開  刻苦清淨閉關修行  苦行是成佛的必經程序  是修行的基石  是佛教徒修行必經的階段!

時至今日  時空環境雖已變化太多  但修道的心不能改變! 佛陀的教法也不容改變!

有的師父  貪圖金錢  貪圖享受  貪圖美色  貪圖名聲  貪圖名車  積攢錢財  名車別墅  奢華享受  好不逍遙  你們好好想想  這樣是正統佛教嗎? 如此還能稱為出家嗎? 還可以受人依止嗎? 還能指望他帶領出離輪迴嗎? 這一切就是佛陀所預言的佛法淪入末法期的現象。

不要再昏盲無智  癡人做夢了! 末法期魔入佛門  披袈裟  趕僧尼  竊佔佛之寺廟迦藍  敗壞佛的戒律  曲解佛法  比喻為獅子身上蟲 啃食獅子肉!佛法將會敗亡在這些人的手中  我們也無可奈何  此人因為敗壞佛法  惡行重大  死後必將墮入無間地獄  受苦出離無期  這是上天的因果律  正所謂:修行佛法成就最高 誒敗壞佛法因果最重!千萬不要嘗試!

早知會如此  何必入佛門  遺誤眾生  害人害己!其他的邪教邪師 為禍世間  更甚於此!末法時代 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希望你們能及早悔悟 不再多說了 交給上天和幽冥決斷了!

2020.10.16 釋信良/陳真君

 

 

永恆的輪迴(覺悟者能脫離) 

 

在佛教中有法身報身和化身三身之說  也就是三種生命存在的狀態  法身是永恆的存在  不生不滅  眾生的本來  也就是眾生同一法身  現代的科學已經研究證實眾生的靈魂存在相當的關係  應該是一種集體共同的意識  以一種單純唯一的生命型態存在  報身是一種不滅的存在  眾生經由修行也就是漸修的方式  經由發願在輪迴中行菩薩道  所積累而成就的功德光明報身  也就是佛說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相好光明  法身和報身都是高級的存在  是一種不死常存的象徵  當然指的是精神體而不是肉體  但凡夫只有化生  並沒有以上所說的三身  因為凡夫無修無證  還未脫離生死輪迴的緣故  所以更遑論有三身了。

 

本師釋迦摩尼佛是化身佛  其法報身都已經成佛  一般佛教修行至第十二地就已經是成佛  這是依佛理所說  但佛是不是有更高的存在  也就是說第十三地佛第十四地佛  甚至更高級別的佛  按照法理來講是有的  以一個已經證得法身報身的人來講  舉心動念都可以產生化身  本體不動  心念意念就可以出入生死  所以我們說一念生死  那過去眾生的化生  佛的過去生  又是從何而來  那一定是更高的存在  如此不斷推論回溯  得知現在的精神界必定相當龐大  是一個多元時間和空間交織而成的宇宙  層層疊疊縱橫交錯  實非人類的智慧所能想像  在此就把它認定為佛說的三大千世界  現在的科學要去驗證佛法那實在是後知後覺  過去的佛仍然存在而且繼續修行  不斷提高境界  宇宙的本初佛  其境界之高永遠不可能為人類的智慧所測知  外道如果知道這個道理  真的是要去撞牆了  因為佛法實在超越他們的認知太多了。

 

都說佛菩薩有千百億化身  這是佛菩薩的修行境界  這是佛菩薩的慈悲信念  利益眾生的表現  因為眾生始終渡不盡  以此信念來探究本初佛  所有的佛菩薩都是其演變和示現  這也不足為奇  所有的眾生都要回歸本源  現在的眾生還不能參透這個道理  眾生以為這個輪迴的世界是真的  並執假為真  本師釋迦摩尼佛已經說得很清楚  這就是一個三界火宅  眾生就是活在一個五濁惡世充滿痛苦的世界裡  自己都當不了自己的主人  還以為是在享樂  一直輪轉不已無休無止  本師釋迦摩尼佛只是本初佛的一個示現化身  每一個個體都要在世間成長茁壯  經歷種種的生老病死  從中體悟到真理  進而悟道成真  佛菩薩以世間為道場  沒有眾生他們就沒有辦法成佛  要來發願行道渡化眾生  以善願功德來成就道體光明藏  以不朽之身來回歸本源  這一切都是偉大本初佛在做功  這麼多化身的佛菩薩  都是本初佛的本體的方便示現罷了  只是為了要來渡化世人  希望眾生要能有所覺悟。

 

凡夫眾生的輪迴與菩薩的出世是不同的  凡夫沒有覺悟沒有脫離  一直錯認在輪迴中享樂  而佛菩薩的境界叫做輪涅不二  因為慈悲渡化眾生不捨眾生  而勇於出入輪迴  以智慧要來引導眾生出離輪迴  這是佛菩薩的無畏  不斷累積自身的功德  一次又一次地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這是一種自利利他的做法  完全慈悲平等博愛的展現  等到完全淨除所有的毛病和習氣  徹底覺悟清淨自在解脫與圓滿  明瞭世間的一切充滿虛妄無明和迷惑  最後便能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就像本師釋迦摩尼佛的示現一般  菩薩將來就能夠成佛  具有引領成就有緣眾生的能力  在彼岸建立起清淨的佛國  法脈相傳  得法的佛弟子將能繼承佛法法脈不再懼怕輪迴  勇於入世救渡眾生  成為佛法的點燈人  用佛法來點醒照亮世人  永永遠遠千秋萬代。

 

我相信大部分的眾生都是大慈菩薩大行菩薩或大悲菩薩  都是發了很大的願力  現在只是一時的迷茫  希望眾生能夠找回自己的本心  去圓滿自己的行願  菩薩如果退失了願心將來就沒有辦法成佛  退失境界便要落在輪迴中流轉  如果不知修行便要在世間嚐盡各種的痛苦  從此沉溺於生死苦海  如果退失菩薩菩提心  再也無法圓滿成佛  頂多只能成就阿羅漢  根本無法達到圓滿覺悟境界  也就是回不到本源的家  這就是眾生在世間的困難之處  因為迷茫和障礙  這都是無始所俱來  還有眾生自己的造作  所以不要去怨天尤人  唯有徹底覺悟才能排除障礙  沒有決心便無法在世間開闢出一條光明道路  世間就是一個大道場  提供眾生無限的機會和可能  想要脫離就必須要有大決心和大作為。

 

所有的佛教徒請注意  在本師釋迦摩尼佛所傳的法門之中  有三種解脫自救之道  三解脫門  你們一定要擇一專心來修學   才能保證你們可以脫離輪迴  第一種就是「淨土宗」法門  就是唸佛和淨心的法門  第二種就是「密宗」法門  也就是真言法門  要修行密宗本尊法  要堅定對本尊的信仰  本尊之形象和心咒要長存心中  不時的觀想.唸誦或唱誦  密宗學人要有大圓滿法和大手印法的理解和修法  這樣才算圓滿  第三種就是「禪宗」法門  就是要頓悟和漸修  這個法門比較難理解  屬於上上根器的修行  我建議要搭配淨土宗的唸佛和密宗的持唸心咒來共同修行  在此建議還是要去研讀金剛經.六祖法寶壇經或是楞伽經  這對於在心中建立禪修的觀念甚為重要  禪的觀念就是要靜心.觀心和修心  完全是心念和心態上的修行  已經超越的肉體和物質  完完全全是一種精神的狀態  你們可以參考「祖師禪」 一定要實修不能花俏  可以參照佛陀.大迦舍尊者.六祖惠能大師和達摩祖師等一生的行誼。不管你是哪一種宗派的佛教徒  一定要在這三門之中擇一門來真心修學  今生才有可能成就  才能夠確保往生淨土  有興趣者可以參考置頂文章「淨土宗唸佛法門」「密宗密乘金剛乘真言乘」和「禪宗祖師禪」等文  還有「紫微真君轉法輪」系列文章  這是我一生參悟佛法的心血結晶  裡面滿滿勸佛勸世勸善和勸修行的重要理念  如果你對於法門還不甚了解  可以參考我的解說  不管哪一種法門都一定要存好心  要去了解了悟佛說的四聖諦.八正道.十二因緣法和菩薩六度  運用落實在生活中來修心修行  不要把佛法當成佛學來研究  如此便會修錯了方向  誤人又誤己  也不要把佛法當成是宗教  它是生活上的實用科學  真正可以帶領你走向覺悟人生的道路。

 

菩薩和眾生出入輪迴會有隔陰之迷  這是眾所周知的事  否則眾生出生就能記得前世之事  百生千生無量生  那麼豈不天下大亂  說起菩薩的大勇真是值得令人敬佩  這麼污濁的世界  自己都很容易迷失  回不了自己本源的家  在輪迴中同樣要承受著苦難  以本師釋迦摩尼佛來說  在無數的過去生中行菩薩道  捨身布施 無數的天人菩薩為之動容  菩薩和天人感念到佛陀的慈悲恩德  這正是他們報答佛陀的時候   隨佛出世做為佛的弟子眷屬  演說佛法渡化眾生  以大無畏的勇氣來到世間出世輪迴  渡化眾生回歸  現在渡化的機緣已現  金輪聖王已經出世於世間轉動佛法輪  這就是佛的承諾  憑藉的就是斬斷輪迴的佛法  本篇的三乘三解脫法門  我也把它解說等同於太上老君道法「真君」所傳出的三洞法門  在末法期佛道兩家在此把它相結合  作為末法期的宗教收圓普渡指引  金輪王.紫微聖人和真君已經沒有區別了  佛法難遇但是圓滿法更為殊勝難得  希望有緣不要再錯過了。

釋信良/陳真君  2022.02.21(農曆生日)

 

 

 

正覺的佛法

 

身為世間最圓滿的正法  無上正等正覺的覺悟  佛陀世尊天人師  殊勝難得普渡有情  再此提出佛法正覺的觀點  留供後世學人修行的依循:

 

.空性:般若波羅密多  金剛般若波羅密多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知幻即離 離幻即真  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在生活中修行  去體會空性和空性中生出妙有的思維和覺受  真空不是空  有也不是真有  空有合一不離  不要落入偏空頑空  走入外道的思維  不要否定空  也不要否定空中妙有  也不要執持有我的存在  大空真空深空的覺受  超越身心超越我執心念的存在。

.圓覺心:輪涅不二  染淨不二  本來具足的本初心  明與無明同體消長  輪迴即是道場  世間和現象都是本覺的顯現  眾生皆具佛性  眾生也有無明  眾生覺悟皆可以修行成佛  沒有眾生就沒有成佛  沒有眾生也沒有佛  無來無去即是如來  眾生即是佛  心佛眾生一體無別  有分別就是眾生  無分別就是佛。

.中道心:八正道  六度波羅蜜  發菩提覺悟心  發成佛之心     甚至發願成就淨土  在生活中落實修行覺悟  用正知見在生活中去圓滿智慧  盡量不要落入兩個極端  提醒自己把蹺蹺板顧好  天秤兩端保持平衡  非空非有即空即有  空中妙有空有雙運。

.出離心:四聖諦法  十二因緣法  菩薩六度法門  先要有出離心才能修行成就  因為首先要出離輪迴  靈魂沒有覺醒離開  這一切都是空談  不要認為輪迴有什麼快樂  世間的一切都是在苦中作樂  認知了解世間就是一個八苦的世界  三界就是火宅  世間就是苦空無常  造惡業障就是墮落的根源  要皈依佛門  領受上師的教法  依靠佛教的修行法門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階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先求自我成就  再來渡他利他  發願成就再來渡眾生  這就是大乘菩薩的行願。

.無為心:以無為心 不執著心做諸利益眾生的佛事  自然能成就無量的功德與福報  滿足將來往生的資糧  無為而無不為  金剛經所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無住而能生心  以無為的心體而行諸佛事  心中沒有貪圖其他目的  認為對的應該做的就去做  行諸善事那不執著就能成就不壞的功德  光明長存不壞的法報身  金剛不壞之身  生生世世都能受用。

.無我:我是無常的觀念  在法界中沒有一個真實我的存在  甚至法界都不是真實存在  一切都是幻化泡影  所以都不能執著  物質不能執著  心念也不能執著  能執取的物都不能真實存在  如果有我則會毁滅  有我則會被束縛不得自在  有我則是小我自私自利  無我則是大我犧牲奉獻  無我才能成就大我。

七.虛幻的世界:這個世界都是虛幻的  它的本質都是空無  肉眼所照見的世界都不存在  稱為夢幻生死輪迴的世界  沒有任何物質的存在  我們的本質就是精神  是心靈的升華純粹  自性佛性才是人身的主宰  而我們正沉溺在這個虛幻的世界  把假的當成是真的  認為有一個我的存在  認為世界是真實的  這是我知我見錯誤的觀念  世界循環往生就是一個定律  可見的世界是人類所自造  都是業力所形成  人類受到業力的牽引和主宰  我們沒有出生也沒有死亡  一切都是意識在作祟  追逐妄想分別執著  天馬行空沒有停止的時候  所以需要心靈沉澱  摒棄依賴物質  減少貪圖物慾享受  突破拋棄物質的框架  回歸本來的清淨  宇宙太初的狀態  所謂道和一的境界  才是我們的本來。

 

以上這些觀點我已經講過很多遍  希望有人能聽得進去即時頓悟  依靠佛法的法門解救自己救渡眾生  我要在此提出一個顛覆思維的觀念  所謂的修行並不是真修行  修行都是有為法  並不能出離輪迴解脫生死  修行的本質只能得到更好的輪迴  所以也不能說白修了  修行不要執著  不要貪法  不要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的修行已經到很高的境界  要專心精進  一心來修行  排除世俗的干擾  多用心和時間在佛法上  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將生活與佛法融合  在生活中真實去體會和超越  這才是真實的佛法  佛法的不二法門  你想要當一個沉溺生死的凡夫  或是當一個超越生死的聖人  選擇權全在乎自己  這個觀點如果能渡化到少數人  也不枉我此生寫了這麼多的佛法啟示文章了  本文如果能夠看得懂  那你就具有超越生死的智慧  如果看不懂那就是還要再修煉  還要多跟善知識學習並培養善緣  。

 

世人在生活上有一點小小的領悟  就喜歡急於分享出來  個人認為應該要再等等  如此對於世人的幫助並不大  不能起到指導引導的作用  佛法是圓滿法  不是佛法的領悟都不是正覺圓滿的觀念  所講出來的話所寫出的文章都要負責任  身為一個佛法傳播者還是要再次提出  對於所提出的理念還是應該再審視一番  有必要要隨時的修正  使之契合於真理佛法  這樣的理念才能更加全面宏觀  走得可長可久  要培養一顆大樹著實不容易  要時時用心澆灌照顧  一個小孩直到長大成人  除了物質的提供還要心靈的導引  將來才能成為世上有用的人  除了世上的道德認知  為人處事的道理  還需要樹立起正知見正確的觀念  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做為一生正確導引的方向  有些人還是聽聽看看就好  不要去發表什麼心得言論  實修還是比較重要  對於法還沒有融會貫通之前  還是多聽多學吧。

 

也許還是有很多人對於我提出的理論思想會有質疑和懷疑  這都是正常的現象  因為要接受圓滿法需要天資和智慧  需要緣分無法強求  佛法那是我一生的追求一生的摯愛  他人永遠無法體會  我並不是一個偏執狂魔  別人永遠也不能來論斷我    因為實修而得到的證悟永遠屬於自己  在此我願意提供分享出來  希望某些人能夠因此得到真實的受益  這就是我寫出正覺佛法的文章最大的欣慰。

釋信良/陳真君 2021.12.13

 

 

 

轉動無上佛法輪

 

佛地屬於十二地  佛在未降生前是等覺菩薩 也就是菩薩摩訶薩 一生補處菩薩 次補佛位  居住在兜率天內院說法渡眾生  等待眾生機緣成熟  就出世降生出家求道  佛的十種名號其中之一就是天人師  據說釋迦牟尼佛降生之時  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說道  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所以佛陀是為了一大事因緣而來  曾有印度教仙人為剛出生的佛陀看相  先是喜後是悲  其父淨飯王不解其意特問原由  仙人便道佛陀如果將來出家便可以轉無上妙法輪  利益渡化眾生  如果沒有出家則可以成為轉輪聖王  統一全天下  悲的是仙人看到自己死期將至  無法聽聞到佛陀的妙法  心中不免悲哀  由於佛陀是淨飯王的獨子  基於私心 他還是希望佛陀將來能夠成為轉輪聖王  完成他所期望的統一全印度的夢想  所以佛陀從小就被美麗的謊言包裝起來  居住在華麗的宮殿  娶到美麗又賢淑的王妃  享受錦衣玉食生活一直在快樂中度過  一日王子偶然間出宮看到了生老病死  體會到內心的無助和空虛  認清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  終會毁壞不能永恆擁有  所有的快樂都是短暫稍縱即逝  遂萌生出家求道的堅強決心  捨棄榮華富貴深夜獨駕馬車離宮  發誓必要尋到那永恆不滅的真理  徹底擺脫生死的輪迴。

 

修行的初期  佛陀學習外道的苦行方式  不斷地折磨自己的肉體  忍受常人所無法忍受的飢餓  數度幾乎喪失了自己的生命  最終他放棄了苦行  恢復了進食  重新調適了自己的身心  最後到一棵菩提樹下禪坐  並發誓不證菩提不起此座  從此佛陀進入了甚深的禪定三昧  到達第七天佛陀終於證悟了  佛陀到底體悟到什麼沒有人能夠知道  眾生也不需要去了解  之後便開啟了佛陀49年的說法傳法生涯  一切修行成就法門佛陀都已經說了出來  就看眾生能不能信受了  大迦舍尊者.阿難尊者及諸大弟子將佛陀的言教和法教集結成為佛經  作為後世佛弟子信仰遵行的依據  後來才慢慢發展成為現在的佛教。

 

佛陀初轉法輪  所傳的是四聖諦法門  也就是熄滅貪瞋痴  四聖諦的道諦就是八正道  佛陀教弟子要用八正道去生活  這是最紮實的成道法門  令弟子成就阿羅漢聖果  諸漏已盡不受後有  能夠渡化自己超越生死  成就無漏的聖者  佛門中的自了漢。

 

之後法門循序漸進  佛陀又傳了十二因緣法  讓弟子明因果斷因緣  徹底擺脫無始無明  一心清淨身心可得清淨自在  成就緣覺聖人  相當道教金仙以上的果位  這也是道教與佛教的因緣  學道之人將來是可以入佛的  如果發起成佛渡眾的心  那他就能成為佛教中的菩薩。

 

再來就是佛陀轉起了菩薩法輪  菩薩六度法門  這是菩薩自利利人自渡渡人的法門  是人性昇華的極致  在佛經中的代表就是法華經  經中所云都是大菩薩的修行法門和智慧  由於已經發起成佛之心  由此菩薩無盡的行誼將來終能建立起清淨的佛國淨土。

 

以上是成就報身的境界  最後佛陀講述了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這一部金剛不壞的經典  將「空」這個概念帶入了佛法中  使空和有互相融合相輔相成  不再獨立而彼此依存  當心中建立起穩固的佛法以後  便要拋棄法執  使佛法不再使人執著  重新賦予佛法新的生命和定義  空中妙有非空非有  超越了物質超越了精神  了解這層道理  佛法終將成為永恆不滅的存在  成為法界中終極的「不二法門」。

 

我們來講密宗  密宗佛法算是佛教其中的一個分支  密宗究竟是不是佛陀所親傳 到現在都還一直爭論不休  我看這不需要再爭辯了  重點在於密宗的教義是不是能為眾人所接受  能不能真正利益到眾生  密宗又稱為金剛乘或真言乘  顧名思義  它帶有金剛不壞的意思  在密教界五方佛我們又稱為五金剛  真言指的是佛菩薩的心咒  是從佛菩薩秘密心輪所流露出來的  密宗是修行的捷徑  是從報身和法身起修的  除了心咒以外就是本尊法和大手印法大圓滿法  所以說是非常秘密殊勝不輕易外傳的  但是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曾經留下末世預言 「鐵鳥騰空之時即密宗大興之日」 現在的眾生福緣已經圓滿  已經可以接受密法了  所以現在的密宗已經普傳  末法的眾生實在沒有必要懷疑密宗  除了顯教佛法以外  末法眾生又多了一項選擇(有興趣者可以詳閱密宗密乘金剛乘真言乘一文)。

 

禪宗向來都是一枝獨秀  靈山會上只有大頭陀伽葉尊者領悟到  大伽葉尊者向來自律甚嚴  佛弟子中頭陀第一即苦行第一 所以學禪者那就是要向尊者看齊  如果你耐不住寂寞  無法安忍不動和放下一切  我勸你還是不要學禪免得白費心機 但現今在我看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禪宗好像是變成有錢人的專利  曾幾何時佛法淪為金錢階級工具  被以金錢來區分等級  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行頭花樣越來越多  學人真的要小心  所學非禪而是罪惡臨身  把自己的靈魂都出賣了  親自把心交給了詐騙集團  這是我所看到現今的現象  希望能夠點醒某些人  所以要先管好自己的言行才好來修心禪  否則恐淪為孤芳自賞  自以為學禪卻連邊都沾不上  此等學法還不如靜心念佛靜心持咒來得好  有相的佛法先修好再說吧  佛法穩固後再來修無相禪法比較妥當  禪可分為禪坐入定和禪修內觀兩大方向  這兩種法門都要同時修學(有興趣者可以詳閱禪門心法祖師禪一文。

 

有的人非常害怕鬼魅之類的東西  這在以前年輕  佛法還沒有透徹的時候我們也是會生起害怕  我只能說佛法幫助了我很多  其實鬼魅也是眾生中的一種  完全可以和平共處誰也不用怕誰  除非是自己做了虧心事  有的鬼魅靠近你是為了要得到好處  看你能不能幫到他  因為他過得不好  佛法即使是唸佛持咒和誦經這樣的基礎法門  都能利益到眾生  因為這就是光就是正能量  可以超渡幽冥眾生 我建議一些天生膽子小 靈魂容易被侵犯和通靈者可以來學習佛法  無形中可以壯大自己  增加自己的自信和能力  學過佛法以後  希望大家的心態觀念可以改變過來  不要再懼怕他們  或是彼此之間產生對立  而是要以更積極的心態和做法  去利益幫助他們使他們早日脫離苦海  佛法也真正利益到了自己  讓自己的光明生了出來無所畏懼。

 

至於渡眾生這一件事我們也不要太過於執著  眾生都是各有其因緣  佛法雖好但也不能渡無緣之人  否則恐怕會入世太深  我們的目的是要勸人出離  世界的走向也不是我們能夠改變的  世界的好壞是要眾人的意志來決定  全人類的選擇 我們只能隨順因緣隨順眾生  干預也無濟於事  回歸空性 平常心和中道的知見 這個才是覺悟人處事的準則  我們只能發出善好的心念  希望人們能夠覺醒向善  能夠接受佛法的教化  能夠選擇正確的道路。

 

學佛與佛學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  我想這是每個佛弟子都應該分得清楚的  前者在於親踐後者在於研究  佛法不在於多寡而在於是否能體會其內在的意義  有沒有一顆真誠求法的心很重要  說到也要做到  也不必太過於拘泥文字  學佛要心口如一 心行如一  否則縱使你是一個佛學淵博的佛學博士  還不如一個誠心念佛的老實人  身處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中  佛弟子要清心寡欲  不要在物質上與人去比較  我們要提升心靈的層次與內在的涵養  好好把持住自己  不要陷入到這個物質和名利的大漩渦中  常常獨處 靜心 觀心和修行  大家彼此各自努力吧  這一篇文章剛好完成在玉皇上帝生日(天公生)的前夕  此文就當作獻給上帝的生日賀禮。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中華道統源自伏羲女媧一脈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兩岸血脈不可分離遍及世界各地  但人要經歷輪迴轉世  圓滿自己的心靈和德行  所以我們會經歷各種歷程  在宇宙的各個角落輪迴轉生  去體驗和體悟  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理  覺悟以後便從此不再迷茫  身為中華子孫值得驕傲  因為我們具有優良的文化傳承  老莊思想諸子百家便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民族文化  我們尊敬天地 拜天公敬地母  崇敬天地神靈星辰  頂天立地要作為萬物和萬靈的榜樣和表率 宗教的出現順應各種人類心靈的需求  不要把佛教認為是外來的宗教  也不要把道教認為理應就是中華民族應當的信仰  這樣的觀念太狹隘了  佛教是究竟圓滿的宗教  人生最高的指引  是人生的最終歸宿  不管眾生信或不信  我還是要清楚的表明。

 

我已經把殊勝的佛法傳給大家了  接下來就看大家信與不信各自努力了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像今生渡  更待何生渡此身  希望我的佛法網站「紫微真君的家」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讓更多人來網站瀏覽佛法!

釋信良/陳真君 2022.02.08(農曆正月初八)17

 

 

佛法修法的重點

 

身為在家居士要有對於佛法的絕對信仰  絕對不能三心二意  去參與外道的活動  佛法的中心思想終極目標要建立  絕對不要人云亦云隨風搖擺隨波逐流  今生要有絕對成就的自信  沒有自信心哪能成就  以上是佛法基本的信念  密宗修行人要修行本尊法和本尊心咒  勤修勤唸  修法要感應到本尊  這是往生本尊淨土和成就的保障  淨土念佛法門務必要懇切專一  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能預知時至命終才能得到西方三聖的接引  禪宗的修行要能自在灑脫  不受世俗各種的羈絆  所有的一切都要能放得下  經常研讀般若經.金剛經和六祖壇經  有所作為都不要執著  不要放在心上  讓它自由來去  行住坐臥皆是禪  不要以為只有禪坐才是禪修  要時時觀心和煉心  這就是禪宗難於修行的原因所在  既然選擇哪一宗就把它做好做滿  這樣才是稱職合格的佛弟子。

 

居士有對於家庭社會和國家的責任  要盡到個人的本身  把下一代培養好  社會的善能量正能量從家庭做起  在家居士有入世和出世的雙重責任  入世和出世雙運成就  真正的輪涅不二  要有出離心  自己命終之後的歸宿是淨土而不是家庭。

 

出家僧要修根本佛法  阿含經中的四聖諦阿羅漢法門  熄滅貪瞋痴勤修戒定慧  要斷滅輪迴的種子  不要去貪求金錢地位和名利種種  如果貪著就會被綁住不能成就  今生的修行就會落空來生就會墮落  更不要充滿慾望和妄念  一念無明一念生死  經常修法淨念相續  心淨則佛土淨  心能時時明淨何愁淨土不能到達  要努力研究經典  要有傳法的擔當  想想自己的初心  當初為何要離開家庭  今生如不能往生淨土  除了轉生在人天中  要有淪落到地獄的認知  時時懷有慚愧心  地獄門中僧道多  時時用來警惕鞭策自己。

 

出家僧和在家居士同為佛弟子  要平等相待  為了弘揚佛法各盡心力  沒有這等的平等心修行有何用  沒有自恃高傲的理由  功德與福報要兼修將來才會圓滿  修行的證量在於心態  何人能圓滿何人就高  要重視內涵不要看外表表象  大家都是這一世的示現  不論如何就把這一世圓滿了。

 

今天有請人到田裡去割草  最近都是午後下大雨  下午兩點左右雨已經下下來了  我趕緊趕到田裡去  我動了一個殷切的心念  口中默念心咒  我要在田裡工作雨不要下來  立刻馬上太陽就從雲層中露出來  旁邊全部是烏雲  後來我留在田裡工作漸漸天氣由陰轉晴  以佛法來講這是自性在做功  自性已經成王可以成為主宰  自己就可以成為主人  其他的宗教有造物主或是上帝之説  其實此學說是有盲點的  世界並不是由他們所創立  或是掌握在某尊某神的手中  是要按照天道因緣果來行事  佛仙聖神都是眾生所成就  天帝上帝是確有其人  但它不是眾生的主宰  它也不是眾生的主人  千萬不要搞錯了  宇宙世界無量無邊  佛國世界無量無邊  渺小的人類擁有自性佛性  覺醒後開啟智慧發願修行成佛法門  佛國淨土世界便會不斷地擴大  不斷的有新的佛國被建立起來  這真的是眾生的福氣 自性作主自性成就  這是何等美妙的事啊。

釋信良/陳真君 2023/07/22

 

 

 

最後的法 

 

每個人每個階段適合的法門都不同  本師釋迦摩尼佛最後也講述了金剛經  以此經來作為一生講經說法的圓滿   漸修頓悟法門都包括在內  每個人都要找到適合的法門  在每個階段都要用心來修學  我已經寫出很多的佛法  在因緣上已經足夠了  這裡所要寫出的是今生最後階段的佛法文章  在人生的晚年一定要修學 智慧足夠的人一定可以體會出來  此文類似佛陀所講的金剛經  到到最後一定要修學  當然智慧比較高的眾生  在年輕時就可以兼修  這樣有相法無相法心法都可以學到  那麼今生佛法就可以圓滿  這樣的佛法才可以被稱為世間最高的法門  能圓滿眾生的智慧  成就無上正等正覺。

 

在年輕時我修學了有相法有為法  中年時我體悟到心法的重要  便開始撰寫和修學心法法門  最後我要講述終極法門無為法 無相法 空性法門  世上的東西都給他留在世上  一切的一切都不可以也不能帶走  人類靈性來自精神界  將來此生沒後是要回歸的  修學此法可為將來回歸清淨法界作好準備  此法不僅釋迦摩尼佛所講  六祖惠能大師也講過  歷代證悟的祖師也都宣說過  在此我僅僅是重複宣揚而已  言歸正傳  人生到老年時  最終一定要修學佛法中的「無念」「無相」「無為」 「無住」和「無著」 這是人生晚年行持的準則  到了晚年一定要修學  以此法門來安頓自己的身心  讓心永遠得到良好的休息和歸止之處  回歸靈性和心的永恆家園。

 

所有的佛法法門合起來便是「中道法門」 「一合相」「圓滿法門」 不偏不倚不再拘泥執著  佛法可以作為一生行持的準則  如果你修學夠多的佛法那麼你就可以體會得到  希望每位佛弟子都能因為修行佛法而得到真實的利益  可以真實達到清淨自在隨性無為的內在境界  佛法需要融會貫通  如果你不拘泥執著外在的各種表象而實際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就可以在現世得到大自在  將來也能徹悟證悟宇宙和人生的真理實相  有慧根的眾生可以搜尋「紫微真君的家」 竭誠歡迎對佛道有興趣修行的朋友到部落格看看  佛法法門我已經交代完畢  為自己的佛法生涯畫下圓滿句點  眾生自己要多修多悟不需要來問我  接下來就看各位的抉擇和修為了  最後貼上本尊和護法們的聖像  希望有緣的眾生都能得到加持  從此走入佛法殿堂和體會佛法的浩瀚偉大。

 

因為是最後的話了  所以我要在此再一次說說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  但按照密宗之理  如果你們把上師當成是佛菩薩的話  那便能得到同樣的加持  那假使是看成是一個凡夫的話  那學法只能得到凡夫的加持  不管你們的上師是佛菩薩或是凡夫  希望你們能夠了解此理  當然外道是不可能把上師當成佛菩薩  因為他們沒有這種教義  所以很可惜  雖然同樣修心修行將來的成就就會受到局限  那麼所皈依的宗教便變得很重要  我把除了佛道以外的宗教都歸類為外道  這是眾生的選擇我們只能尊重  這實在是用心良苦  我不是在批評希望眾生能體會。

 

譬如修行很好的外道仙人已經能往生無色界天  這樣的禪定功夫不能說不好  但即使如此仍未入佛陀的正法  修行還是不能得到證悟解脫脫離輪迴  還是一個生死凡夫要在輪迴中浮沉  想佛陀起初也是學外道的修法  也曾苦修苦行六年  最後佛陀覺悟外道法門並不是最究竟法  所以放棄了並在菩提樹下開始了禪定  直到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才把佛教的真理弘傳於世  但在佛教和道教中有沒有外道呢  也是有的  如果只是教導一些表象法 旁枝末節 通靈 法術等等  這些無關解脫生死的問題  而沒有教導佛道佛陀和老子的中心思想 「道」「空性」「法身」「金剛不壞」「不生不滅」「無極」「清淨寂靜」等等的觀念  這樣的修行並不能回歸本來  如此的派別我也把它歸類為外道。

 

因為現在已經是宗教末法期  如果你是一個在家居士  對於學佛學道或是解脫有濃厚的興趣  我寫的佛法文章你不妨參考看看  我們是佛法居士的傳承  依據華藏金剛上師所言  佛教居士來修習密法亦能成佛  這也是眾生有望解脫的一次機會  言盡於此了  再講下去可能會招來批評和攻擊  惠能大師所講的「佛法本無諍 諍則失道意」 我並不想這樣做  這是我的畢生佛法熱誠我並無所求  如果有人自詡為佛道的正宗  那就請弘揚最正宗的佛法吧  千萬不要誤人子弟 

釋信良/陳真君(創立佛教紫微宗)於2022.02.15元宵節

佛法文章歡迎分享 渡生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