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明金剛上師佛學著作中之佛偈集錦

大日如來的真理(自序):“佛陀正法大中道 永斷五毒真涅槃 從此內證破煩惱 摧滅心磨聖羅漢”。“若證五通非殊勝 正住漏盡是為難 漏盡是名大般若 諸佛大士根本輪”。
世界大同與劫難之間:“世界大同繫人心 端正心行皆有責 人心若轉天心轉 共行仁義地球安”。
菩薩尊者的轉世:“如來法界大法王 敕諸菩薩降塵凡 歷代祖師皆幻化 明空悟道即涅槃”。“眾生肉身亦如是 幻假無久應悟空 神識報身因心現 般若無我證法身”。
我的轉生輪迴:“如來使者法王子 三世轉世為法來 重建正法渡有昧 覺悟力修出蓮胎”。
我來自大佛界:“普明尊者續正法 十方諸佛共灌頂 三位一體誓在來 重建正法法王燈”。
我的大證悟:“宇宙本佛大神力 顯現化身不思議 妙覺眾生如來藏 頓悟漸修果可期”。
揭開大聲聞的實相:“如來正法解脫門 後世迷失墮偏執 若人欲證真聖果 正定正慧正等持”。“如來正法解脫門 應生尊重渴仰行 真實證道聖菩薩 莫作知解凡夫乘”。“釋迦佛陀大聲聞 舍利目連不涅槃 三位無別今再來 重開後世正法眼”。
“心解脫者”與“心未解脫者”之間:“正法住世阿羅漢 真實無漏菩薩道 後世凡夫不識面 皆共顛倒謗小乘”。“大眾凡夫世相傳 自封大乘無慚愧 只因未斷五毒根 共業慢磨壞正法”。“末法時期業障重 人心惶惶多顛倒 執末為本失真義 追求名相佛經句”。“正法了義捨名句 義理即是正法母 心中磨王自摧毀 即性即佛不二物”。
破空顯道說密法:“正法真理在悟行 非是學問有漏地 悟道聖哲少言詮 非如像法稱多論”。
如何證悟阿羅漢聖果境界:“ 佛陀正法聖羅漢 化佛菩薩來示現 後世迷失正定慧 遠離如來菩提眼”。
“法報化身合一”之無上悟道法門:“法身實相指大道 三世諸佛真實義 定慧空有即報化 正住中道大雙運”。“諸佛菩薩紫金身 空性靈體不二物 真空不空摩尼寶 眾生不明墮有無”。“空性靈光一真如 諸佛眾生皆平等 迷失執邊執肉假 覺悟皆住不二門”。
“如來大悲遍顯生 我等眾生亦能證 自見自性與佛等 同住性智行覺明”。
“明心見性”才是正法修持之大總持門:“道人合一真見性 非是寂滅尋無心 無心猶隔一天地 猶如羅漢居幻城”。“自性空有非關重 真理有無亦奢論 明心見性住中道 正見真理法王身”。
修持“佛心三昧--天心三昧”速得證道:“ 三世諸佛開悟道 睹明星而證自性 無始黑暗頓破除 同證正覺大佛心”。“ 大日如來法中法 逆轉人心成佛心 心業不二住修王 法華三昧證菩提”。
大阿羅漢道的重現世間:“明心見性住中道 非是法空居寂滅 不生不滅是一體 猶如空有原同物”。“虛空無邊難運轉 中道正法永常住 宇宙成壞依循環 唯有真理萬劫存”。
最殊勝的大阿羅漢道:“末法修行大顛倒 誹謗正法自貢高 心磨共業之所牽 諸佛菩薩頭悲搖”。“舉世不見阿羅漢 眾迷自誇是菩薩 聖阿羅漢真大乘 涅槃境界豈凡曉”。“說一切空皆偏論 常樂我淨妙有門 正法實相大中道 羅漢豈住偏空乘”。“阿羅漢道大正法 解脫住世真活佛 三明六通實菩薩 遠勝後世像末輪”。
宇宙創造神:“大日如來眾生父 宇宙法身真上帝 無生無不生眾生 原始實相今復宣”。“五教主宰大日尊 垂愍眾生不明義 今遣使者法王子 應運末法覺世迷”。“宇宙真宰不思議 分身教主千百億 非如天帝獨一子 此說器識太狹義”。“宇宙正法真實相 承父威神今宣布 十方磨王皆震驚 五教同體大統一”。
泰國靈石感召的風波:“泰國靈石非舍利 多言妄語是舍利 法界因果報不爽 奉勸商人早知錯”。“由此因緣墮交戰 普明尊者歷魔劫 幸是法界秘密主 諸佛護持不墮負”。
大圓滿的明心見性:“小乘聖果是化城 大乘執空未究竟 空有合一謂真道 中道圓覺自在心”。
普賢王法界真實之傳承:“大圓勝慧密教頂 即是顯教大圓覺 顯宗有密密中顯 般若悟道正法輪”。“如來大法深即簡 繁密細節應刪除 智慧悟道為正法 密持漸修皆過程”。
密教漏盡通境界:“顯中有密密中顯 羅漢即是密金剛 那證漏盡斷煩惱 即名金剛身口意”。“五百羅漢密金剛 由心證成金剛身 一切密教諸成就 由身證成漏盡心”。
我對前身唐伯虎才子的回憶:“江南高才唐伯虎 大目蓮尊流幻化 水月陽燄飄再來 自述真緣婆渡生”。警世詩:“貪利圖名滿世間 不如布衲道人閑 籠雞有食鍋湯近 海鶴無糧天地寬。富貴百年難保守 輪迴六道易循環 勸君早向生前悟 一失人身萬劫難”。桃花菴歌:“桃花塢裡桃花菴 桃花菴里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 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 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 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 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貴者趣 酒盞花枝貧者緣。若將富貴比貧賤 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 他得驅馳我得閒。別人笑我忒風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 無花無酒鋤作田”。“世間監牢名色網 仁人君子常迷惘 智者正智應離欲 解脫無著正法藏”。
元靈變化現菩薩:“承佛威神現神變 元靈變化出神龍 天界諸神為道友 風雲際會萬朝宗”。
龍樹菩薩的宮殿:“無上實相道 諸佛說中道 即中即空幻 證義無分別”。
密教清淨心成佛大法:“清淨無垢法界尊 宣說第一清淨法 即心即法大清淨 無分別智本成佛”。
我的恩師-大日如來:“承佛威神自在力 我雖凡夫作佛事 開悟尊者大日使 悲智具力渡群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