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師消除障道祈請頌

 

 祈請法身無量光 祈請報身大悲尊 祈請化身蓮花生

 我師希有變化身 降生印度聞者欣 親蒞藏土伏眾魔 

住鄔金境廣利生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身希有事得見時 右結寶劍之手印 左結勾召之手印 

開顏露齒而仰視 持如來種眾生怙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正法珍寶得聞時 身顯光明具諸色 右手執持經藏篋 

左手執持橛梵冊 諸深密法心意持 陽雷學窟之智者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立名勝具誓尊時 勝無垢處樂靜修 於彼印藏二國間 

垂賜加持降臨時 名香芬馥彌漫山 雜花青蓮冬亦生 

甘泉菩提甘露汁 於彼安樂殊勝處 勝生妙相著法衣 

右持九鈷金剛杵 左手執持寶食篋 內中盛滿赤甘露 

立名空行勝具誓 面見本尊得悉地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建立如來聖教時 雅山林中正修行 供橛擲入虛空界 

舉金剛印而揮舞 揮舞擲於旃檀林 火焰熾燃海亦枯 

昏冥外道遍地燒 於夜叉林碎為塵 無有等倫伏魔者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鎮伏羅剎娑口時 幼童身著變化服 希有妙色容顏殊

豎髻頭髮色黃澤 適達十六齡形相 帶著種種寶嚴飾 

右手執持精銅橛 鎮壓魔羅羅剎口 左手執持楞枷橛

於意樂子作擁護 頸上帶持鐵制橛 與本尊天無有二 

無二化身瞻部嚴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欲調毗舍遮境時 於彼火聚坑地上 成為充滿香藥海 

坐蓮華上若寒栗 於蓮花中垂眷念 其名亦稱蓮花生 

乃正覺尊親降臨 如是化身誠希有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西藏日光普照時 具信眾生為導師 隨所應化而現身 

於藏喀拉之峰顛 名為敵天勝近事 地為擦地火淵中 

天優婆塞具驕慢 立名二十一勝士 從芒宇境佈慈雲 

垂賜四比丘悉地 無比超勝持明尊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於吉祥母吉祥原 立名十二堅牢母 藏地喀拉峰顛上

立名貢嘎夏墨擋 泥淖天子道場前 立名塘拉雅須擋 

於彼郝薄山峰上 立名一切五羅剎 大天一切毗舍遮

或有供獻命之藏 或有願護佛聖教 或有誓為僕役使 

咒術神變大威力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殊勝正法佛聖教 猶如勝幢建立時 建桑耶寺名任運 

究竟法王之密意 殊勝大士有三名 一名蓮花之生處 

一名唄嘛桑拔瓦 一名海中生金剛 密名金剛威猛力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桑耶欽浦修行時 迴遮惡緣賜悉地 安置君臣解脫道 

破滅色崇苯教法 開示法身無垢寶 安置有緣於佛地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次復往詣鄔金境 此時鎮伏羅剎口 成人中尊大希奇 

行事難思未曾有 威德神變大勢力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具足三密引導眾生主 斷一切障三界持地尊 

得勝悉地大樂殊勝身 修菩提中障礙定消除

願以大悲加持我 哀憫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勝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於外除 內發障礙於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願皈依

 

(如 意 頌)

三世佛化蓮華生 一切大樂成就主 大力伏魔除障礙 殷勤懇切求加持 消除內外密諸障 如願成就祈加持

            

《意樂疾速成就祈請頌》

    奇矣哉

於大海中蓮花之莖端 具足五身智慧成就佛 

殊妙蓮花自然雙運身 祈請空行眷屬如雲集 

祈賜加持意樂速成就 作諸惡業果報不思議 

病魔障難亂軍圍繞時 恭敬瞻禮以及心念者 

蓮師應諾心中恆憫念 祈賜加持意樂速成就

虔信持戒佈施隨串習 於法聽聞清淨具愧財 

具足智慧圓滿七聖財 祈願一切有情心相續 

頃刻能獲世間諸福樂 祈賜加持意樂速成就

如是病難痛苦非所欲 魑魅魔王種種之損害

怖畏險途水火惡獸等 乃至壽終生命將盡時 

復於他方無有皈依處 至尊大士慈悲救拔主 

祈賜加持意樂速成就 

            

《意樂成就殊勝祈請頌》

祈請烏金蓮花生 遠離違緣諸障難 順緣意樂皆成就 最上共不共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