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通者的自制

 

在台中市英才路,有一間天○靈○堂,供奉的主神是「關聖帝君」,我曾路過該廟,見該廟的供奉神像較為特殊,便好奇地走了進去。

        一位虔誠的信女,很有禮貌地向我點頭,並端了一杯茶給我,我連聲道謝。

 

        我向廟中的神明們,點頭示敬,看見兩尊較特殊的太子元帥,供在神案之上,這兩尊太子元帥都是三個頭,六隻臂,於是我問信女:

 

        「為何貴廟供奉的太子元帥,與眾不同呢 ?

 

        信女笑一笑,搖搖頭,說:

 

        「我也不曉得,我祇是住在附近的信徒,不知道住持為何供奉祂們?」

 

        於是我暗中用心電感應,向廟中主神請示:

 

        「尊神可否告知 ?

 

        冥冥中,傳來一道心靈電波:

 

        「此乃住持修持派門所專,借以增強驅邪壓煞之法力。」

 

        接著,我又問道:

 

        「貴廟靈氣半盛半衰,這是為何 ?

 

        主神向我說:

 

        「本廟因作用上,常為信徒消災祭煞,難免擔信徒之業,故而靈氣呈現如此,目前住持身體亦有不適」

 

        我以法眼感應,看出廟中有些神將神兵,和陰將陰兵,並有陰靈眾生,穿梭兩旁。

 

        我再信步走到樓上佛堂參觀,看到他們樓上的主尊,是西方如來,而在前面近窗處,卻又劃了一個很大的「太極陰陽圖」,原來他們佛道皆崇,而以道神為主。

 

        信女也跟著我,上了二樓,她大概見我很少去此廟,以為我是稀客,便主動和我聊了起來。

 

        「先生,您好像也修道 ? 」信女問。

 

        「是的,不過還在學習中。」我答。

 

        「先生住在本地嗎?」信女又問。

 

        「我住在健行路,離這裡很近,我有一個小精舍,名叫大日精舍。」我說。

 

        「先生也有小精舍,真是虔誠的修道者,先生目前在那裡高就 ? 」信女問。

 

        「我目前尚在方便闊闕,有時候寫書,有時候修法修行,有時讀者信徒來請教拜訪,我便盡力為他們服務,目前我已出版了二本書,盡力為佛菩薩弘法利生。」我說。

 

        信女聽我如此說,便很高興地到樓下,向他們廟中天○雜誌社社長介紹我,社長很客氣地請我就坐,並遞給我一張名片,我一看名片,名片土印的是:「張○青。」

 

        跟這位張○青先生聊了一會,非常投機,張先生表示,他很誠心地敬奉神道,想盡力發揚神道濟世的精神,但是自己在修持道功上,尚未有所心得。

 

        聊了一陣子,我便起身告辭,回到自己的大日精舍。

 

        第二次,我再去天○靈○堂的時候,我帶了一本「佛陀悟道大心法」,去贈送張○青先生,彼此廣結善緣。

 

        過了一段時期,某一天,張○青先生突然打電話給我,我正好出去,我的學生記下了對方的電話,我回去後,依電話打去,結果是張○青先生,請求我馬上去他們的廟。

 

        「究竟是什麼事呢 ? 」我問張先生。

 

        「林先生,請您馬上過來一下,您看後就知道了。」張先生說。

 

        於是我很快地到了天○靈○堂,我入內一看,有很多人圍著一位小姐,當中那位小姐,眼睛閉著,全身不由自主地抖動。

 

        旁邊的人說,這位小姐,已經抖動了幾個小時,似乎是神靈附身,但又不會開口,有時候,似乎怒氣騰騰,大力拍案,沒有人了解神靈要說什麼。

 

        我觀察一下那位小姐的神態氣色,知道她還不太懂得,修道學道的真正意義,這樣抖動下去,她不能自我控制,不懂得靈修亦是唯心所造,是非常危險的,萬一本身邪念一起,招引廟外邪靈入身佔舍,便會走火入磨,被邪靈所控制,自己心神魂魄,使招不回來了。

我向張○青先生說明其中危險,並說最好將其制止抖動,以免發生走火入磨事件,才不會給靈○堂帶來煩擾。

 

        「那就請林先生幫忙吧 ! 我們這些人都不懂得怎麼做,才能將她制止抖動,我們也很擔心,因她已抖動好幾小時了。」張○青說。

「好吧 !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說。

 

        於是,我在小姐的頸上拍三下,又在她的背後拍三下,然後,手比劍印,在小姐的背後敕書:「佛敕退神罡」。

 

        果然,三十秒鐘內,小姐不再抖動,眼睛張開了,她用手揉揉臉部,清醒了。

 

        周圍的一群人,看到如此現象,都以驚奇詭異的眼神,一齊看著我,他們便有的泡茶,有的拿椅子,全向我圍攏而來。

 

        我誠懇地告訴那位小姐,叫她以後要從行善誦經做起,不要對靈動,太過於好奇,真正的修持功夫,是五戒十善,發菩提心,和學習經典中的道德智慧,至於修習靈通的正確途徑,是要從正確地禪定下手,而不是借他力,便可獲得正確地靈通的。

 

        何況,有了正戒,才有正定,正定之後,才有正慧,這戒定慧的正確修學,才能導使修道者,得到真實的成就。

 

        廟中的一群人和那位小姐,聽了我的話後,皆點頭稱是。張○青先生則滿臉歡喜地向我道謝,並向我問了一些廟中神靈的情形,我一一答覆他。

 

        「靈通者一定要自制自律。」

 

        「真實禪定,才有真實神通。」

 

        「神通即是般若妙用,一切要順中道自然。」

 

        這是我普明尊者法王子的觀感。

 

錄自普明上師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