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的分靈

 

一日,我到台中某廟去參拜神佛,廟裏的主神是南海觀世音菩薩、濟公活佛、天上聖母,其他供奉金身的神聖,亦有二十多尊。我向神佛們合十敬禮後,廟中有二位信女迎向我來,她們滿臉歡迎地請我就坐。

 

       這間廟,我時常經過,經過時我總會向廟裏的神佛含笑點頭,表示我的敬意。

 

       二位信女中,有一位很年輕,約二十幾歲,看起來很清秀,一股靈秀聰明之氣,呈現在她的臉龐,她的眼神慧亮而有力,靈秀的氣質頗引起我的注意。

 

       在過去,我閱人甚多,大凡稍有根基資質的人,我一觀即知,我為何善觀眾生的靈氣呢?這大概是我歷劫修道,發下誓願,我必需普渡無數眾生的本願和先天智能吧!

 

       「先生貴姓?」少女問我。

 

       「敝姓林 。 」

 

       「先生曾經來過我們廟裏?」

 

       「偶爾,以前我似乎未見過妳?」

 

       「是的,這間廟的主持是我阿姨,我最近才從台北回到廟裹住。」

 

       我對這位年輕、清秀的信女,直覺中有一份善感,彷彿佛菩薩要我對她結個法緣,指點她一些修行途徑。

 

       於是我請問她貴姓芳名。

 

       「我姓姚,叫姚00」少女說。

 

       「妳眼睛閉起來,我幫妳看看妳的因果好嗎?」我並不隨便替人看來歷因果,但若遇到有根基有善緣的特殊人物,我會主動以方便法門引渡他們,算是替上天佛菩薩渡化有緣人吧!

 

       「先生會幫人看因果,那太好了,我正找不到會幫人看因果的人,我很想知道我的前世因果是如何?那就拜託先生了。」少女高興的說。

 

       清秀的少女閉下了眼睛,我心裏默禱觀世音菩薩,請觀世音菩薩加持和靈示,在定境中,我運法眼觀察這位少女的靈性來歷。

 

一會兒,浮現在我定境中,有修行的道姑,有白衣觀世音菩薩和身旁的龍女,還有其他景象,呈現在我法眼之前。出定後,我寫了幾首詩,送與那位清秀少女,我向她說:

 

       「妳前身修道過,當過道姑,至於靈性,妳原本成就過觀世音菩薩身旁之龍女分靈,後來升格,成為人間寺廟,享信徒香火之觀音分靈,這是妳前身在靈界的身分。妳是有善根和佛緣的,希望妳好好修道,不要違背本性,迷失於凡塵,妳的塵緣之考尚有十二年,十二年後,妳才能全心向道,為佛道而獻身。」

 

       少女聽後,內心感到佩服,帶著敬意微笑地向我說:「先生觀察的不差,我十七歲時,偶然間能看到佛菩薩跟著我到我家神臺上端坐,以後承蒙神佛的指引,我也曉得了我的先天靈性來歷,我跟觀世音菩薩的緣份,似乎比普通人特別的深,菩薩對我既保護的深,處罰也較為嚴重。本來,這間廟,觀世音菩薩要將『渡世旨』降交給我,我當時年輕,才十九、二十歲左右,生性頑驕,不肯順從『渡世旨』,跑上台北,與人結婚,結婚後,我被神佛考得顛三倒四,事事不如意,不得已,現在我才再問到這間廟來,欲協助我阿姨,辦道濟世。」

 

       我和這位有靈氣的少女聊了很久,成了熟悉的道友,我簡單告訴她一些修行方法,並教她修密宗「四臂觀音本尊法」,希望她一心唸佛持本尊咒,一門深入才能漸漸消去前生多世業障,早日恢復先天靈性的智能。

 

       這位靈秀少女的靈性,依我菩薩法眼觀察,她正是觀音菩薩千百億分靈之一轉世投胎,具有超越凡人的靈氣聰巧,祇要努力修行,有明師指導,她會提早恢復先天靈能。

 

       唉!天界和人間,冥冥中存在的,是一種永恆不滅的天律和因果律,人間的眾生、凡夫俗子們,因不懂修道,不懂領悟超越生死輪迴的宇宙最高真理,生生世世,便在人間打轉翻滾,長劫生死不休。

 

       現在人間,據我所遇到的很多好友道友,的確有靈性屬「神聖仙佛界」下凡的人,這些人,為數甚多,有如天上的繁星數計,他們從投胎到成人,摻雜在人間的各種家庭階層之中,有的已知自己元神靈性來歷,有的尚在迷茫顛倒之中,真是「江山萬里浪滔滔,代有人材輩百出,覺悟身跳紅塵外,迷顛尚臥夢里廬」,而我林○堂,何嘗不是現在人間人海茫茫中,少數能自覺修道自渡自進的修道行者之一呢?我是個自知乘願再來的修行者,歷盡了人間生死轉世之苦楚,人間眾生之無量無邊,煩惱迷執亦無窮無盡,最難看破此身見,四大和合本無常,能為大道覺悟「中庸行道」和「苦空無常」的人,若非有先天歷劫修得的大慧根,的確是不容易超迷登覺呵!

 

       「先天和後天」,「靈性和肉體」,是天地間光明和黑暗,領悟和迷昧的永恆關鍵!

 (錄自普明金剛上師著作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