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多活佛---寧瑪法教的紹勝者

 

出自龍多活佛的網站

http://www.xysz.net/main.php

 

     ●教授拙火定

(智開)到學院不久,正趕上龍多活佛教授修煉氣脈明點的“札龍”密法,上下午一天兩次。零下十八度的高原冬天,天寒地凍,滴水成冰。大經堂裡,四百多個學員坐在露天場地上,個個脫光上衣,依法修持。他也赤膊坐在這批人的中間。空中雪花飛舞,紛紛揚揚的雪花飄落在他們的身體上……他不能不驚嘆佛教密宗法力的不可思議,那麼多人光著身子在零下十八度的嚴寒中盤坐練功,整整十天,居然沒一個感冒、沒一個咳嗽的!

  (——摘自《寧瑪的紅輝》)

 

  ●龍泉護法

在大經堂旁邊有一口泉水,大家都叫它“龍泉”。據說這口泉水有點來歷,雖然泉眼不大,卻終年不竭,哪怕是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冬,也從不結凍。緊貼泉眼打了一口井,水滿自止。法王在十幾年前創辦佛學院時,幾十個人就吃用這口井裡的水,水不覺多;十多年後,佛學院學員已達數千,以這口井為源頭修建了若干條水渠、水管通往四面八方,滿足幾千人的需要,水仍然不覺少!

前幾年,這兒來了幾位老太,白天在漢經堂聽索達吉堪布上課,晚上就睡在漢經堂裡。漢經堂離大經堂不遠,離那口泉井更近,要去拎桶水或洗洗菜什麼的挺方便的。

奇怪的是,這幾位老太同時病了,且病症相同,個個頭痛欲裂,而以往她們中無一人有這種病史。大經堂裡有個小醫務室,備有一些常用藥品。幾位老太去要了點醫治頭痛的藥片,可吃下去都不見好。有人說這也許是高原反應,早點回去吧,頭痛自然會好的。幾位老太都不想回去,來一趟不容易,既然來了,就要多呆幾天,多學點佛法,多求點菩薩的保佑。不過,頭痛得厲害,上課聽不進、吃飯吃不下、睡覺睡不著,這咋辦?

  此事被副院長龍多活佛知道了。他派人把這幾位老太叫來,對她們說:你們咋會把看守龍泉的護法給得罪了?這是護法給你們一點小小的警誡啊!

  幾位老太叫苦不迭。原來,前些時候她們曾相約著一起洗被子,刷洗時大概靠泉井太近,肥皂水把井水給弄髒了。誰想得到呢,洗洗被子,居然就把看井的護法給惹火了!

龍多活佛跑到龍泉跟前,必恭必敬地將井台擦拭乾淨,然後為這幾個老太念了經,老太們的頭痛頓時煙消雲散……

  (——摘自《寧瑪的紅輝》)

 

  ●給活人超度

說起龍多活佛,我還從幾個人那裡聽到關於他的另一則故事。那是十多年前,龍多活佛來佛學院未久,法王對他待若貴賓,還預言到下個世紀,龍多活佛“將是寧瑪派的大紹勝者”。有幾個藏民對這位不到三十歲的副院長不大服氣,便想出一個惡作劇來試試他的深淺。他們中有一人裝死,然後旁人把他抬到龍多活佛跟前,請活佛為死者念經超度。

龍多活佛一開始不答應,經不起這幾人的胡攪蠻纏,也就答應下來。待他念完頗瓦經,那幾人以為惡作劇得逞了,放聲大笑,有人還出言不遜地對活佛說:“人還活著,怎麼就念經超度啦?”

龍多活佛面對這幾人的取笑,不氣也不惱,平平靜靜地說:“明明是死的,誰說還活著?”

“起來!起來!”那幾人便去拉躺地上的同夥,叫他別再裝死了。誰料那人毫無動靜,用手摸摸鼻子,真的沒氣啦。

這下子,這幾人慌了,知道今天碰上了真菩薩,惡作劇闖大​​禍了。他們趕緊向龍多活佛賠不是,苦苦哀求,讓他們的同夥活過來,否則,如何向人家的家裡交待啊!

活佛說,讓他活過來,可以,不過,你們不怕他活過來跟你們吵架啊?

“不會,不會,噢,不怕,不怕。求求您活佛,快點讓他活過來吧。”

龍多活佛正襟危坐,念誦經文,以法力讓躺在地上的人甦醒過來。那幾人見同夥活轉過來,都鬆了一口氣。可是醒來的人見了自己的幾個同夥,卻是滿臉的不高興:“誰叫你們硬把我拖回來的?我剛才去了一個地方,太美妙了,從來沒聽到過那麼動聽的音樂,從來沒聞到過那麼好聞的香味,從來沒看到過那麼美麗的樓宇……你們硬把我拖回來,叫我以後如何再去得成這個地方啊!……

  (——摘自《寧瑪的紅輝》)

 

  ●給弟子磕頭

在五明佛學院最令人琢磨不透的就是龍多活佛。他至今已經轉了二十一世,而且有著神奇的功夫。喇嘛們告訴我說,去年冬天,他們親眼看見龍多活佛在漢經堂傳授藏密氣功“扎龍“時,身體懸浮在空中達一分鐘之久。

而龍多活佛的幽默感又常令人忍俊不禁。一次,一位信徒見龍多活佛迎面走來,立刻趴在地上向他頂禮。當這位信徒抬頭時,眼前的情景讓他不知所措。原來龍多活佛也正趴在地上給他磕頭。其實龍多活佛只是用這種幽默的方式宣說佛教的眾生平等。

但是,龍多活佛的這種個性並沒有讓五明佛學院的喇嘛們產生絲毫的鬆懈情緒,相反,他們在龍多活佛面前顯得非常拘謹和畏懼。我第一次見到龍多活佛時才知道這是為什麼。當時他從人縫裡看著我,那目光銳利無比,像穿透了我的整個人生,使坐在那裡的我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惶恐。龍多活佛是個謎。

龍多活佛是個謎。

   去他那裡次數多了,我發現藏族活佛對漢人像朋友一樣。因而,在一起聊天,也就沒有那麼多的顧忌了。一天我正和龍多活佛說著各自家裡的情況,他突然拍拍我的被說:“你的身體好嗎?”我有些疑惑,聽說龍多活佛能夠透視人體,他問我的身體好不好真不知是兇是吉。我抓住時機說:“你看我好不好?”他又岔開說:“你的心好不好?是黑的,還是白的。”我忙說:“你看呢?”出忽意料他又問我:“你會按摩嗎?”我搖搖頭。 “來吧,我的背有點痛,你來試試,如果你是黑心,按摩就沒有用。如果你是白心,你一按摩我就好了。”說著他就作出痛苦不堪的樣子。我覺得挺有趣,更在他的背上揉了起來,他還不住地指指點點讓我移動位置,一副很陶醉的樣子。我笑了起來問:“感覺怎麼樣?”他噘著嘴:“唔,還沒感覺。再過一會。”二、三分鐘後我又問:“感覺怎麼樣?”他卻突然反問: “你感覺怎麼樣?”我很奇怪,說:“除了冒汗,沒有別的感覺。”終於,他叫我停了來,邊晃著雙肩邊噓著氣說:'哦,我知道了,你不是白心……,也不是黑心,你是紅心。 ”我被他逗樂了,但是怎麼也不清楚龍多活佛讓我按摩的真正用意。

   即將返回,臨行前我送了一張名片給龍多活佛。看見我家裡的電話號碼他顯得很興奮,說:“哦,你家裡還有電話,我打電話給你說我是你的朋友龍多,你會記得我嗎?”我表示絕對不會忘記,他便愉快地將名片收起。又送我許多各色藥丸,讓我好好保留。

(——摘自《與喇嘛相處的日子》)

 

 

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

-------------------------------------------------- ---------------

喇榮傳承大圓滿導師——龍多活佛簡介

喇榮五明佛學院的龍多活佛與秋吉尼瑪活佛,兩人同是蓮花生大師的首要弟子——藏王赤松德讚的第二十一世化身,赤洛活佛的轉世。晉美彭措法王生前曾說,自己圓寂以後,只要這兩位活佛念經就可以了。因為從蓮師25大弟子時期就生生世世在一起,從來沒有分離過,曾經互為上師與弟子。所以緣分特別殊勝!

龍多•丹增榮波活佛,尚未出生之前,活佛根讓尼瑪交給康東尼瑪多吉一封信,信中預言到“活佛龍多•丹增榮波將出生在康巴,更登彭措家,更登彭措心地善良,信仰佛教,其妻呷瑪德吉是位舉止端重溫和,誠實,慎重取捨,勤修世出世間善法的人……”。

大師出生​​之地,一個四周是茂密的森林和遼闊的草原充滿鳥語花香,令人神往的地方,東臨聖地鴨然,南有聖地拉烏卓勾,兩邊有一聞名世間的聖地-各哦洛拉譯,北對美麗的草原和清清的流水。

一九五四年一月十三日,大師安祥的誕生了,是時,這塊美麗的草原上空光芒四射(此象徵大師將徹證法界摧破一切魔障主持聖教,作人天眼目,於未法濁世,力破群昏,光大釋迦教法),家中水缸裡的水變成潔白的牛奶(此表徵大師將為眾生灑下解脫法乳,大師的傳承法脈清淨而純正,將給眾生帶來無量利益),在大院內飛來兩隻潔白的鳥(據目擊的老人們講,從來沒有看到過那樣的鳥在別處出現過)在院內翩翩起舞,並唱起動聽的舞曲,引來許多人觀看嘆未曾有。

剛出生的大師,顯得如同天地一般寂靜,即是急躁不安的人,看到他也變得立時平靜,所有的在場者都沉浸在一片安祥之中。疲倦的心靈得到一時的休息。

童年的大師正像一朵稀有的優曇波羅花,心地極為善良,與生俱來的對眾生無盡的悲心,使大師為那些可憐的人和動物而時常流淚不止,和小朋友玩耍時,常扮成活佛的樣子給他們摸頂念經,經常拜佛,甚至一人坐在山林中修行,大師的一舉一動,都異於常人,使人們感到驚奇不已。

後來,修瓊寺的喇嘛派人到活佛單各亭者處請教,該寺活佛慈誠榮波轉世於何處(注:活佛慈誠榮波曾在勞吾塘講經)活佛單各亭者告訴他們,龍多大師的準確出生地和屬相。

大師27歲時準備到名震中外的修行不偏佛法的大佛學院喇榮五明佛學院去依止大成就者——如意寶法王晉美彭措,在大師到達學院的前一天晚上,法王夢到格薩爾王的大臣德瑪宏參,次日大師至學院,受到法王晉美彭措的親自接待,待為貴客。

爾後舉行(時輪金剛灌頂)法會,在此法會上法王預言到:“在下個世紀,大師將是寧瑪派的大紹勝者”,就在那年秋天,法王對大師說:“我之後,你是我的傳人,你要坐在堪布的法座上”。土龍年,大師在卓吾神山代法王傳授了《時輪大灌頂》經。

在以後的十多年中,為國內外眾多佛教信仰者所周知,喇榮五明佛學院因在宏揚釋迦清淨法流過程中顯示出諸多不共的殊勝功德而名揚四海,四方學子紛紛雲集,每有運來弟子,初見大師,即似離鄉貧兒,忽遇慈母,無限殷情,難能名狀,別時難捨,不忍離去,概以大師修慈氏彌勒得勝成就,若非法身大士再來、熟堪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