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是無分別心(普明金剛上師)

普賢王如來的道,是「無學雙運道」。
無學,是了義證道的意思;雙運,是空有互用,定慧合一的意思。
大圓滿的成佛境界,是修行者具足了大覺悟、大智慧、大神通的悉地,法身常住,報身明相,化身任運,三即是一,一即是三,平等平等,圓滿圓滿。
修行密法,境界愈高的,智慧愈深,神通愈廣,所證悟的正法真實義,也就愈無礙愈圓融。
我曾入一種光明無盡三摩地,亦名「無量光三摩地」,三摩地中,我見到我父法王 大日如來、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在大光明三昧中廣說佛法,心法精要,秘密口訣,有無量無數眾生在場聽法受益,皆共生出大歡喜踴躍心,如法修行,皆得大法益,便共修行成佛。
另外,亦有無量無邊眾生,皆懷貪瞋痴慢嫉不淨不明之心,聽聞大日如來文殊普賢等說法,因心貢高我慢,不予信受,反生誹謗破壞之念,執持偏見,法執我執,充盈其心,這一幫人,因謗大日文殊普賢之佛法故,死後靈魂中陰身,皆墮金剛地獄之中,受苦無窮。
大圓滿佛智的境界,是完全了義的,是一切義成,恆住中道,是三身五智現前的大實證,不是空談,不是妄語。
大圓滿是心中心法的實證,能自在運用佛法,有大悟、有大智、有大能,是無分別心的大圓滿佛智悉地,不分別大乘小乘,不分別顯密,不分別人我,不分別悲智,不分別定慧,不分別漸頓,不分別得失,不分別輪涅,不分別空有,明空不二,樂空不二,喜空不二,空空不二,智空不二,證空不二,道空不二,法空不二,覺空不二。
大圓滿的證量,在於真實明心見性,證悟中道法身,成就福智報身,成就大悲千百億自性化身,必需根道果三位具足。有了上根的智慧根基,才能修上乘的大圓滿最殊勝道,才能智慧相應,證悟相應,證量相應,才能得到上乘的佛果。
因此,修行者皆需自致成為上根根器者,諸根調和,願力廣大,悲心無盡,不分別任何眾生,不誹謗任何眾生,甚至,不分別磨王,不誹謗磨王。何以故?若生心分別任何眾生及磨王,生心誹謗任何眾生及磨王,皆屬「有分別心」,未窮達究竟實相也。
大圓滿是大禪悟與大漸修的合一,是化身佛與報身佛法身佛的冥合,是自性光明與法界光明相應,唯除上根之人,大菩薩行者,能得其法中法、心中心,其餘中下根人,皆不得明白其邊際也。
大圓滿是大菩薩行者,完全降伏我執法執,顯現大圓勝慧,證悟大圓勝理,以心印心,以性印性,得證如來心印傳承,得證大覺心印,所謂無心者通,有道者得,是大菩薩行者實修實證,實智實力的證量境界,非是人間凡夫上師之灌頂傳法即可。
曾經有幾位修行密宗的前輩,與我談論密法:
「普明,我們曾接受某某法王仁波切的大圓滿灌頂,在壇中雖然覺受法王仁波切的加持力,智慧略有增加,但是,我們對大圓滿證量的開悟境界,仍然茫茫不得邊際。」
「大圓滿是行者必須先具足上根根器,智慧利根,先得法身證悟,再得報身福智圓滿,後得化身千百億任運自在身,若連明心見性,如來心印傳承,尚且未得證悟,何能奢望得證福智圓滿報身,更何況任運千百億化身呢?」我說。
「普明,我們修行密法甚多年,所遇上師者甚多,然而,真正有明心見性,得證大圓滿果位的上師,實在太少了,唉!一般上師執持表相傳承,沒有實悟實證,尚有分別心,尚有大法執,不能圓融顯密,執持一邊,實在是末法時代的悲哀。」
「上師的真實義,是明師的意思,應該具有大覺悟、大智慧、大神通,三位一體,絕無分別,是明心見性,實修實悟,實證實得的大菩薩境界。諸佛傳承,但重心印智慧傳承,非關衣缽表面傳承,未明心見性之上師,弘法利生,雖有有為功德,然因法執,亦可能遺誤眾生,不得開悟見性也。」我說。
「善哉!普明尊者法王子,真是一位明心見性,實證實悟的大菩薩行者,將來密法和禪宗,必由您再度發揚光大,我們在此恭敬勸請尊者,不捨大悲本願,常住世間,弘揚無上正法,大轉法輪,饒益天下眾生!」
信良:大園滿法是密宗紅教的究竟法 明心見性法 上師是由法界佛菩薩直接教授灌頂傳承 另還有撰寫:大圓滿法降妖伏魔 大圓滿神變法 大圓滿無礙神通 大圓滿的證境 大圓滿法神髓 大圓滿的無我觀 大圓滿的明心見性 度磨成佛的大圓滿法 大圓滿的傳承 大圓滿是圓融無礙 大圓滿的皈依灌頂… 等法,了解一下恕無法一一寫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