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藏上師的蓮華心要 (普明金剛上師)

十方如來的無上圓覺心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漏盡涅槃--正法眼藏”。
諸佛菩薩歷代祖師,都有一個涅槃妙心,無上法印,一脈相傳,心法血脈,上下相連,少了一個心法傳承,佛法的正法血脈,便要中斷。
華藏上師吳潤江尊者,是紅教寧瑪巴的傳承,他的一生修持,融通了密宗、禪宗、淨土宗、天台宗等,他將他的傳承,稱為圓覺宗。
我普明尊者,觀察華藏上師的修持悉地,知道他是一位有某種明心見性的殊勝上師之一。
華藏上師也是我普明尊者皈依學法的恩師之一,我曾在修法中,無數次得到他的恩光灌頂,另外,我也獲得諾那上師無數次的恩光加持。
華藏上師曾在他的開示錄中,提及“蓮華心要”的修持方法,我覺得這個“蓮華心要”頗為殊勝。
因一切密法,都是因人需要,因病予藥的方便法,至於諸佛菩薩歷代悟道成就祖師們,都有一個心法得證的一乘法門,直指人心,見性成佛,是為究竟法。
領悟者,悟前只有一個心法,那就是萬法歸一,萬流歸宗的無上圓覺法門,而開悟成佛後,是法尚應捨,何況非法的。
“本來無一法”,是眾生的法身本來寂靜,無聲無動。
“一法攝萬法”,是眾生必須恆順中道真理,去知行合一。
“一法演萬法”,是眾生因病服藥,以何種病,服何種藥的無數方便權法。
蓮華心要,是融攝金剛經與般若心經的精華,修心要重發心,其出發點在發啟菩提心,不落生滅。
發心方法:
一、始覺--制心一境--守六根--是未敷蓮花。
二、外覺--澄心--由體起用--淨六塵--即不染六塵--觀一切有形有相之外境--六慾如夢如幻。
三、內覺--住心--攝體歸用--息妄念--觀一切無形無相之內事--七情過去、現在、未來三際不可得,而還歸真如空性。
四、直覺--攝心--離兩邊--直趣中道。
1.住世--亦空亦有--體用不二。
2.出世-- 非空非有、空幻一如、空幻雙超--體用雙離。
修蓮華心要應注意者:
1.持咒--均用金剛持(默念)。
2.凡觀想與持咒處,均先做觀,後持咒。
3.以“意”觀想,易入三摩地。
4.外修第一段--觀想蓮師在對面空中時,應觀蓮師心中有一白色**字。座下為千葉粉紅蓮花。左手天靈蓋上有一長壽甘露寶瓶 。第三段觀拇指大蓮師,安住我心之蓮月座,為八葉--表八識--粉紅蓮花,花上有月輪。
此處修三重薩埵:
1.般若薩埵--慧印--即心中之拇指大蓮師。
2.三摩地薩埵--定印--即拇指大蓮師心中之**字。
3.三昧耶薩埵--戒印--即行者自身--定慧均等義。
敬禮本覺心法身,常住妙法蓮華台。
5.雙離二邊--斷一切有形無形之相對。
6.第一義諦--中道實相義。
另外,華藏上師簡述了成佛的必須過程:
1.明心--法性現量境。
2.見性--法性進詣境--成就金剛後心(見性堅固)。
3.證實相--不為煩惱所惑。
4.證法身--法性究竟境。
5.覺行圓滿--乘願再來,建立報化二身及報化二土。
成佛種類:
1.理具成佛。
2.加持成佛--身口意加持。
3.顯得成佛--覺行圓滿。
明示自性:
人人的自性,本來是一精明,而凡夫因不懂攝心歸源,心道合一,故時常分散作六根和六塵,六根與六塵染合,是為生滅法,苟能將六染合,還歸一精明,返本還源,就是不生不滅法。
我普明尊者法王子,補充一點,就是人人欲返本還源,恢復先天佛性法身,一定要從顛倒路,反顛倒而走,眾生心迷心染生滅世界,諸佛還歸大空無心 ,在無心三昧中,重新恢復“大自在真我”,其我無我,真空妙有,是原始劫前赤裸裸,陰陽定慧合一,五大五行相生的“一大真如”也!
此無上法要,乃歷劫佛佛心印相傳的即身成佛--“無上心法”--“無上口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良居士 的頭像
    信良居士

    紫微真君的家 紫微聖王轉法輪

    信良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